环太湖赛成黄金宝谢幕之战 再现身赛场或变身教练

2012年11月07日08:40  中国体育报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场,黄金宝和李富玉都是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前者将本次比赛作为退役战,而后者则是在蛰伏两年后复出不久的比赛。一个39岁,一个34岁,都是老将,却各有各的精彩。

  黄金宝转型

  中国香港车手黄金宝真的会在环太湖赛后退役了。在他和记者透露这一消息后,其教练沈金康也在与记者的通话中再次确认。本次环太湖自行车赛真的会成为黄金宝的最后一役,“是的!这次比赛结束,我会让阿宝好好休息一下,以后也不会再为他安排正式的比赛了。”沈金康说。

  沈金康并没有出现在第三届环太湖自行车赛场,他正在为中国香港队的英国世界杯做准备。但黄金宝的一举一动,仍被沈金康格外关注,“这是黄金宝最后一场以运动员身份出现的比赛,如果以后再出现在赛场上,他的应该是教练员了。”沈金康说。

  这也意味着,本次环太湖赛后,黄金宝将彻底结束运动员的生涯。沈金康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时间,黄金宝会正式向香港体育学院申请教练资格,如果一切顺利,从明年1月1日开始,黄金宝的身份将正式变为香港自行车队的教练员。

  李富玉突围

  由于在第一赛段出现失误,李富玉率领的中国恒翔洲际队在本届环太湖自行车赛上并未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从昨天的第五赛段开始,李富玉开始试图突围,连续拿下第五赛段冲刺点第二和第六赛段冲刺点第三名。虽然对于他和队伍在总成绩上的排名没有太大提升,但李富玉表示,他很开心得到锻炼,并逐渐找回比赛状态。

  不久前,李富玉刚刚回到赛场,离开了两年的他宝刀不老,环中国、环海南、环太湖,一个也不能少,“感觉三场比赛下来,从体能到变速方面,都有长进,一站比一站好。”他说,自己已恢复到巅峰时期的八成。

  “接下来的冬训,会更加努力,希望明年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再为全运会,和自己的职业赛事拼一把!”如今身兼运动员和教练员两职,李富玉并没有确切的退役时间表。 (本报记者 王向娜 湖州11月6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