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瞎了?欧足联真要搞死曼城 最后的希望被绞碎

2012年11月07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这么明显的禁区内拉拽不判这么明显的禁区内拉拽不判
科拉罗夫越位了吗?科拉罗夫越位了吗?

  新浪体育讯 从比分和整体内容上看,主场2比2平阿贾克斯[微博],对曼城[微博][微博]来说是失败的,但最后时刻的两个镜头,肯定会让曼城俱乐部和球迷感到愤怒,这都是可以一击制胜、实现逆转的好球!裁判一个闪念,一记判罚,机会就这样溜走了,主裁彼得-拉斯穆森,和他的边裁团队,显然会在赛后接受英国媒体的“审判”。

阿圭罗绝杀越位在先 曼奇尼不满场边怒吼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先来看一下第88分钟阿圭罗[微博]的进球,哲科在左边路倚住对方选手后,给插上的科拉罗夫做球,后者顺势下底传中,门前阿圭罗弹射破门,但阿根廷人刚刚欢呼了没两秒,就发现被吹越位了。从慢镜回放来看,阿圭罗自己肯定没越位,判罚的根据也只有当哲科送球一瞬间,科拉罗夫处在越位位置。但注意,即使我们回放慢镜,也很难说科拉罗夫当时就处在越位位置。由于身体接触人不停在晃动,顶住哲科的那位阿贾克斯选手,在哲科传球一瞬间,他未必就在科拉罗夫之前,只是哲科的身体把他盖住了,肉眼很难判断他真正的站位在哪里。

  但话说回来,与其判断阿贾克斯队员到底是什么站位,不如质疑那位远端边裁,他的能耐似乎大了点。拉斯穆森是根据这位边裁给出的越位旗语,才做的判罚。而越位发生在禁区左路,边裁是在场地另一侧,相隔肯定有50米以上的距离(伊蒂哈德球场宽68米),我们通过近端录象放慢镜头,都吃不准科拉罗夫是否越位,即使真越位,也肯定是半条腿甚至一只脚左右的距离,远端裁判怎么就这么肯定,就一眼看透眼前挡着的层层叠叠的其他队员,毫不犹豫对着50米开外的人儿就举旗示意,这不科学!

  有没有科学点的解释?有,那就是边裁集中精力、第一时间看到的,肯定是科拉罗夫下底传球那一瞬。当时他已经拉到底线传中,位置上看的确处在最后,边裁所以敢举旗表示。否则以他的视线来观察,当近乎十名队员身形都重合在一条直线上时,他敢随便举吗?

  这个争议镜头刚过去没几分钟,本场最大的罚点争议出现了,曼奇尼赛后大骂:“这个主裁判和那个边裁太差了,真的太差了,那明明是一个点球!”矛头再次指向拉斯穆森和那位边裁。因为这次争议,离这位边裁就很近了,而且以边裁的视线来看,这个犯规身前没有多少障碍,他应该看得比较清楚。当哲科顶下球后,范赖因就死死拉住巴洛特利的左胳膊,意大利人试图不理会犯规,强行去碰球,但就是被他生生拉住,在拽住不放几秒之后,接着巴洛特利就此倒地。

  巴神是不是被活活拉倒在地,这真不是主要问题,不能因为摔倒时动作夸张(巴神象中弹一样痛苦),就去忽略对方犯规的实质。范赖因作为边后卫,身体对抗力明显不足,这种心急火燎的时候,他也是不管不顾,先拉住巴神不放再说,而且动作延续的时间相当长,并不是一拽就放,如果真吃到点球,绝对没话讲。但不知道为何,这次那位“火眼金睛”边裁“失明”了,一点反应都没有,主裁也是没有半点反应,等到此球出界后,立刻转身吹哨,比赛结束!

  看上去可真有点合作把曼城搞死的意思!要知道离犯规地点最近的那位门线裁判也是毫无表示,他可是有提醒主裁禁区内犯规的职责。英超传奇前锋罗比-福勒看到此景也不由感慨:“门前放这么多助理裁判,有什么意思呢?”当争议判罚在模凌两可之时,两方意见都值得一听,但当出现如此严重偏差的判罚时,真是要让人怀疑,是不是UEFA看不惯财大气粗的曼城,存心要把他做死在小组赛呢?好吧,裁判你赢了,挥一挥衣袖,3分成1分……

  (赵巍)

  相关:火爆!曼城4将围住裁判狂吼 曼乔巴洛特利怒指咆哮

  相关:曼奇尼暴怒炮轰:主裁边裁太差!点球漏判绝杀被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