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新星顽强逆转挺近八强 傅家俊淘汰戴维斯晋级

2012年11月01日10:46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钱红青)昨日,正在成都举行的2012首届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进入第二轮,中国14岁小将吕昊天在与戴尔的交战中表现顽强,以6:5逆转对手,首次打进排名赛8强。傅家俊[微博]以6:4淘汰马克·戴维斯[微博],也收获一个8强席位。

  首日的外卡赛上,年仅14岁的新星吕昊天在2:5落后的情况下,以6:5逆转战胜迈克尔·怀特。由于奥沙利文[微博]退赛,吕昊天幸运直升16强,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16强选手,打破了奥沙利文保持19年之久的纪录。昨日对阵戴尔,吕昊天再次上演绝地大反击,在4:5落后的情况下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第10局的拉锯战中一直紧咬比分,最终拿下该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非常谨慎,几次易手后吕昊天反超了局分,并在交替上手过程中继续保持领先,最终以总比分6:5赢得比赛。8强战吕昊天将对阵“澳洲机器”罗伯逊,后者单杆破百以6:2淘汰史蒂文斯。

  丁俊晖[微博]与肖恩·墨菲的比赛晚上展开,面对老对手,丁俊晖在1:4落后的情况下扳成4:4平,但还是被墨菲拿下后2局,最终4:6告负,遗憾地告别了本次国际锦标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