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和顶级选手还有不小差距 离冠军有一定距离

2012年11月01日09: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成都电(记者杨然)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好几年,丁俊晖[微博]还在当打之年时,中国斯诺克[微博]球坛的年轻天才又开始冒出来。昨日,14岁的小将吕昊天在斯诺克国锦赛中以总比分6:5逆转击败戴尔,晋级八强。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吕昊天就已经创造了历史,14岁的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16强,打破了“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保持19年之久的纪录。当然,能够打破这个纪录也归功于奥沙利文的成全,正是因为“火箭”临时退赛,才让吕昊天在外卡赛中击败迈克尔·怀特后直接晋级。

  2012年是吕昊天斯诺克生涯的一个重要年份,在2月的海口公开赛中,吕昊天首次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加排名赛。此后,他获得了世青赛冠军,再到如今,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尽管年纪很小,但吕昊天无论是打球还是谈吐都很沉稳,“我觉得最大的意义还是学习和锻炼吧,因为他们都是世界顶尖的高手,我和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我感觉自己的防守还不是很好。对手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能获得比赛胜利我很开心。”吕昊天说。

  吕昊天表示,自己并无夺冠野心,“拿冠军我觉得还是很难的,现在的我还做不到,我还是要开心地打好比赛,多学习一点。”今日,吕昊天将在1/4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他能否再次带给球迷惊喜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