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弟子出彩庞卫国欣慰:这场对吕昊天100%满意

2012年10月31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看着自己的学生取得了运动生涯迄今为止的一场巨大胜利,庞卫国[微博]很是激动,在接受采访时,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眼睛里泛着些泪光。“其实现在我感觉心里还在扑通扑通跳。”庞卫国很是满意吕昊天今天的表现,“不管这场球他最终赢还是输,我都是百分之百满意,完全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全都体现出来了,而且把年轻人的冲劲、不服输的精神体现出来了。”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成都国际锦标赛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吕昊天表现神奇,最终以6比5逆转取胜戴尔,挺进八强,将自己创造的纪录提高了一个等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看吕昊天的比赛,庞卫国推掉了今天下午的另一场比赛的解说任务,他不想错过吕昊天成长的任何一个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四局比赛结束之后,吕昊天曾以1比3落后。在中场休息时,庞卫国跟着吕昊天走进了休息室,给弟子做了简单的指导。“其实现在我感觉心里还在扑通扑通跳,看得我压力感觉特别大。这场球到中场休息时,我就已经对吕昊天说‘你下半场发挥出前四局的水平,我觉得就可以了’,前四局他打得很好,他的对手前半场是打得好,而且两个人实力的差距就摆在那。”

  在庞卫国看来,他对吕昊天两个方面的表现特别满意,“不管这场球他最终赢还是输,我都是百分之百满意,完全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全都体现出来了,而且把年轻人的冲劲、不服输的精神体现出来了。”庞卫国接着说道:“这场球对吕昊天非常非常有帮助,不仅能够获取信心,还能向戴尔学到很多东西。”

  在吕昊天获得一场可喜可贺的胜利之后,以往的点点滴滴似乎慢慢地涌现在庞卫国的眼前,“其实这么多年过来,我看着吕昊天一路成长,从心里上对他的期望值确实是非常高的,这场球非常关键,是16进8的比赛,而且吕昊天最近的状态不错。”他笑言吕昊天没有让自己后悔做出下午的选择,“本来下午我是解说其他比赛,所以我没有去解说,而是去看他的比赛,吕昊天的表现没有让我假白请。”

  在被问到是否会送吕昊天礼物来庆贺他今天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时,庞卫国表示:“这我得好好想想,费点心思去好好想想送他什么礼物。”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