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继续争取7外援亚冠政策 与国安舜天一起争取

2012年10月31日05:4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 唐元鹏 昨天,所有向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求证冯仁亮[微博]转会恒大的记者,都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关于转会如有确切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谢谢关心!”随着上海申花[微博]老板朱骏[微博]爆出冯仁亮确认转会恒大,本赛季即将结束之时第一单重磅的转会消息正式出炉。不过恒大方面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不否认也不承认。    

  恒大句式:没来就是谣言,来了就不是谣言

  买多少人是个够?这个问题,国内投入最大的广州恒大[微博]也回答不了你。今年当他们在内援方面挖来赵旭日[微博]、秦升[微博]、黄博文[微博]、李建滨[微博]、彭欣力[微博]等人之时,人们可能觉得恒大已经足够强大了。但一个赛季三线作战下来,伤病、停赛,林林总总的困扰让恒大总觉得人员捉襟见肘。而明年恒大仍然要进行三线作战,班底还要进一步增强。

  刚刚夺冠的恒大已经开始了对未来一年的筹备,昨天,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向外透露:“外界传闻的冯仁亮本赛季结束后转会的消息属实。申花与恒大方面,已基本谈妥了此次转会合同的细节。”恒大又出手了?

  得到消息后,记者立刻向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求证,刘永灼表示:“目前球队还有一个冠军要去争夺,这些事情要到联赛之后才会考虑,关于转会如有确切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很有礼貌地将问题推开了。

  但在恒大的风格中,这已经是非常接近于成功的表述。今年一次足校活动中,恒大老板许家印在面对是否会签里皮的问题时就以著名的“没来就是谣言,来了就不是谣言”应对。

  关于外援:明年继续争取外援亚冠政策

  除了内援,外援引进方面恒大也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因为今年赛季结束时,保隆和赵源熙的合同将结束,恒大基本确定不会与其续约,加上已经心灰意冷的克莱奥[微博],恒大外援人数将回到4+1的水平。

  今年恒大在赛季中争取到了7外援注册的亚冠政策,本赛季结束后这一政策自动失效。那么恒大是让外援名额保持在4+1,还是继续争取亚冠政策?刘永灼表示,已经与亚冠球队进行协商继续联手争取:“关于这个政策,明年要参加亚冠的球队都希望继续执行。但所有政策制定要按程序进行,我想在合适的机会,和几个亚冠球队一起提出争取继续下去。”(编者注:目前确定的亚冠队有舜天和国安)

  假如争取到亚冠外援政策,恒大的外援就会进行更换而不是裁员。这也将为里皮带来自己心仪的外援争取空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