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车手返家照顾生病孩子拒绝药检 遭禁赛18个月

2012年10月26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今年代表梅塔尔特科-斯科特车队的英籍车手马塞尔-斯克斯可谓背到极点,因为担心并回家照顾生病的孩子拒绝药检他被禁赛18个月。

  26岁的马塞尔在今年5月为代表梅塔尔特科队征战自行车赛,不过药检时他通过短信和电话告知药检人员,他的妻子在家中忧虑生病的孩子,因此没有参加药检便离开。

  国家反兴奋剂机构虽然同意其请求但随后还是对其拒绝提供尿样接受兴奋剂检查进行了处罚:禁赛18个月。该组织表示:“虽然马塞尔的动机可以被认可,但这不是他可以拒绝接受药检的任何借口。”

  “如果他希望把家人放在第一位的话,他应该在赛前就做出选择,而不是在药检时才决定离开。”该组织补充说道。

  该机构本决定处罚马塞尔禁赛两年,不过在马塞尔证明自己确无重大过失及疏忽后减去6个月禁赛期,最终改为禁赛18个月。(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