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张琳透露或赴美训练 陆滢不戴泳镜仍夺冠

2012年09月23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社安徽黄山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王立武)在此间举行的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23日决出6项冠军,老将张琳(微博)未能在其唯一的参赛项目上有所斩获,而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延续低迷状态,无缘女子50米蝶泳项目决赛。

  世锦赛冠军张琳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并未参加其主项,而只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这一项比赛。在23日上午举行的预赛中,张琳仅游出24秒48的成绩,无缘决赛,遗憾提前告别此次比赛,浙江队选手吕志武(微博)获得该项目冠军。

  然而,赛后的张琳看上去并不太失落。“今天的表现其实比我预期的好,”张琳告诉记者,“只参加一项50米没有特殊原因,我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进行系统训练,现在游200米或400米可能不太好,先参加50米的比赛找找感觉,目前我感觉比大运会时的状态要好一些了。”

  作为首个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中国游泳男选手,张琳由于自身状态不佳,错过此前的伦敦奥运会。张琳表示,多年来他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训练状态,正好利用这段时间歇一歇,给自己放个假。直到大运会前期,张琳才重新投入系统训练。

  张琳还透露,自己有可能选择去美国训练,慢慢恢复和调整状态,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

  在前一天举行的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中,作为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刘子歌发挥不佳,止步预赛。23日上午举行的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刘子歌延续低迷状态,以28秒03的成绩位列预赛第11位,无缘决赛,结束了自己本次比赛之旅。

  伦敦奥运会100米蝶泳银牌得主陆滢以26秒29的成绩将女子50米蝶泳冠军收入囊中。赛后陆滢告诉记者,在决赛马上开始的前一刻,自己的泳镜“坏了”,所以只好选择不戴泳镜下水比赛。

  “在之前的大运会上我的成绩是25秒98,这次慢了些,没戴泳镜虽然不是大问题,但还是有些许影响的。”陆滢说。

  在23日决出的其他项目中,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上海队选手唐奕(微博)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湖南队选手黄朝升以4分12秒25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由宁夏队的许丹露夺得;上海队也延续了首日在接力项目上的出色表现,夺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黄山市体育局承办,从22日持续到27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