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谈女排选帅3大条件 蔡斌婉拒:只想带好北京队

2012年09月19日05:4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俞觉敏在机场的“临终感言”,意味着“中国女排(微博)选帅”这部肥皂剧又要再次上演。一位排坛名宿如此形容:愿意上的没资格,有资格的不愿上,女排选帅已经陷入到难产的境地。

  有媒体报道,据排管中心人士透露,女排新帅人选“还在斟酌中”,揭晓时间大约在明年2月,基本排除外教。一位排坛名宿昨日向记者透露,新任的中国女排主帅,起码应该具备三方面的条件:1、执教成绩要拿得出手;2、江湖地位要高,经验要丰富,最好是拥有国际大赛经验;3、圈里人缘要好,能够平衡各方关系。

  如果按照这些标准,陈忠和首先被排除掉,郎平(微博)要当早就当了,天津队的王宝泉是主动辞职的,加之身体不好,之前就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二进宫”。此外,八一队的崔咏梅、江苏队的薛永业尽管带队成绩不错,但在圈内的资历显然还无法服众,也被排除掉。

  剩下的北京队蔡斌、上海队张立明就成了最热门人选。但昨晚记者采访蔡斌时,他委婉地表示并无想法:“我心中想的是如何带领北京女排更上一层楼,其他的事情我不会去想。”而张立明此前也表达了相同的意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