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霹雳舞被指太嚣张 曾引爆中马球迷网上口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22  新浪体育
林丹霹雳舞被指太嚣张曾引爆中马球迷网上口水战
(点击观看林丹脱衣跳舞幻灯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一个汤姆斯杯四连冠,林丹居功至伟。但伴随超级丹的依然有着争议之声,尤其是针对他在场上那宣泄激情的方式。

  体育赛事中,胜利方的庆祝永远是充满争议的话题,对于胜利方,是一种自我个性的展示;而对于失利方,很多时候就是进一步的打击。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曝光,汤姆斯杯半决赛林丹2比0击败李宗伟之后,脱下球衣跳起了霹雳舞,这引起了本已心碎的马来西亚球迷的严重不满,在facebook上发起了“反林丹”群组,也导致了中马网友的口水战,而且这个“反林丹”群组还不止一个。

  其中一个名为“强烈要求林丹返校从新学习何谓谦虚”的群组,或许因为言辞太过激烈,很快就遭到关闭,但一个“反林丹贏球后脱衣跳舞”的群组人数最为庞大,不到一天之内就突破了千人。这个群组主要由马来西亚球迷组成,认为林丹的举止太过嚣张,有向大马球员示威之嫌。不过,群组中同样有一些比较理性的马来西亚球迷,他们认为输赢乃兵家常事,在facebook上这个将事情扩大化,只会惹人笑柄,并劝那些过于偏激的球迷退出有关群组。

  facebook出现“反林丹”群组之后,也立刻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反驳,一部分中国网友强调,林丹在赢球后脱衣起舞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庆祝方式,而且林丹也不是第一次在赢球后有大动作,所以不认为林丹这样的举动是在挑衅对手。

  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汤姆斯杯半决赛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冠亚军决赛,赛场气氛达到了空前紧张,狂热的球迷在马来西亚队员每一拍都会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但最终的结果让他们失望。沉重的压力让李宗伟第一场与林丹的交锋中就彻底崩盘,马来西亚队队也0比3完败。

  因为主场作战,本届汤尤杯主场球迷的期望值也被调到了极致,马来西亚队二号男双塔扎里/拉蒂夫小组赛0-2(15-21、12-21)意外负于日本队的早川贤一/数野健太,现场近1000米名观众嘘声一片表达不满,塔扎里现场失去冷静,向观众做出粗俗的手势。虽然赛后发布会上塔扎里就道歉,但观众的冷嘲热讽可见一斑。尤伯杯马来西亚队出局后,黄妙珠在发布会上落泪道歉,也体现了这些队员承受的压力。

  汤姆斯杯决赛,林丹击败陶菲克之后,并没有上演类似的庆祝,而是朝着四个方向的球迷鞠躬,林丹表示:“我们前天赢了马来西亚,观众希望印尼战胜我们。这种心情很正常,我能理解。我希望中国队不仅球技能胜别人,表现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相比当年,林丹确实已经成熟了许多。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