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分欧文21+6平稳降落 高输出无伤真是难得

2015年01月31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1-90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尽管上一场得到55分的凯里-欧文回归常态,但是他依然打得很有效率,全场13投8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21分,外加6次助攻和3个篮板。除了正常的3次失误,欧文基本做到了一名“无伤”战士。

  我们这里所谓的无伤,并不是指物理的伤病,而是指球员对球队是否产生伤害。这种伤害包括高出手数低命中率、高失误、空位投不进等等。

  上一场对阵开拓者,欧文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狂砍55分,包括11个三分球。赛后,四届常规赛MVP勒布朗-詹姆斯狂赞欧文的表现,他还称这是自己有生以来亲眼目睹过的最佳个人秀之一。

  事实上,外界对欧文单场55分表演的反应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激烈,也许是欧文的进攻能力早已得到大家的认可,爆高分无非只是时间问题罢了。甚至连欧文本人对此都显得比较平静,比赛结束后,他都没有在推特上发表任何感受,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也把功劳给予了队友。

  但是对欧文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并不只是刷新个人多项纪录那么简单,而是证明了他具备独自带队取得胜利的能力。本月初詹姆斯因伤连续休战的那段日子,骑士遭遇连败。尽管欧文的出手次数大增,在对阵休斯顿火箭的那场比赛中更是砍下38分,但是依然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期间,欧文的领袖能力饱受质疑。所以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带领骑士获胜之后,也减轻了欧文不少的心理压力。

  本场比赛,詹姆斯重新回归骑士阵容,欧文终于不用在进攻端承担那么重的任务,这使得他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组织方面。当然,只要有合适的进攻机会,欧文绝对不会错过。由于他的进攻手段太过多样化,既能利用无解的突破撕破对手的防线,又能在外线保持稳定的命中率,因此国王队拿他并没有太多的办法。

  进入第三节欧文突然开启了得分模式。连续两个三分命中,再加上一个突破和一次急停跳投,他在半节左右的时间内就已经得到了10分。这就是欧文最恐怖的地方,他在连续得分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爆发力联盟罕见,但即便是对手已经预感到了这种爆发的征兆,也依然无能为力。在欧文的带领下,骑士在第三节不断拉开分差并一度领先国王多达20分。

  和上一场轰下55分相比,欧文今天的表现只能算是小试牛刀,在不到3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13投8中得到21分,外加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2日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欧文得到了非常接近的数据(21分和7次助攻),但骑士最终在客场输了近20分。仅仅过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就在主场轻松击败国王并迎来了9连胜。无论对骑士还是欧文来说,这都是非常显著的成长和进步。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国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