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超大梦成外籍得分王 德克:希望再多打两年

2014年11月12日0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天王即将成为NBA外籍得分王诺天王即将成为NBA外籍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明星电讯报》报道,1999年2月6日,NBA刚刚结束一轮停摆,达拉斯小牛作客钥匙球馆,挑战西雅图超音速。那是德克-诺维茨基NBA生涯的第一场比赛,结果他5投0中只得到2分0个篮板和4次助攻,当时,恐怕没有多少人能想到,他能走到如今这个位置。

  “我记得当时每个人都在肆意嘲笑他讥讽他,将他视作下一个白人傻大个,”小牛老板马克-库板回忆道,“大家的感觉大概是,‘这家伙是谁,他能打NBA么?’这种状况持续了一阵子,不过他非常努力,最终站稳了脚跟。”

  时隔15年,如今的诺维茨基已经是联盟中的一位天皇巨星。今天主场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他只需要再得到17分,职业生涯总得分就将超越传奇巨星哈基姆-奥拉朱旺,升上历史总得分榜的第9位。

  “大梦”奥拉朱旺在他18年的传奇职业生涯里,总共得到26,946分,而诺维茨基的第17个赛季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拿到了26,930分。这位当初在西雅图完全找不到篮筐的家伙,如今已经被公认历史上投篮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我最喜欢德克的一点是他当初并没有带着太高的期待来到NBA,除了(时任小牛主帅的老尼尔森)施压让他拿年度最佳新秀之外。”曾经的队友同时也是老大哥迈克尔-芬利表示,“不过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了超级巨星的地位。很多球员从大学进入NBA,什么都还没做就贴上了球星的标签。德克走的是一条困难的路,他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的地位,而如今,他已成为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上赛季超越排名第十的奥斯卡-罗伯特森时,这位身高7尺的德国人曾表示对这一切不敢相信,而现在,又有一位传奇将被他抛在身后。而且这一次超越还有着另外一层特殊意义,因为超越大梦之后,他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美国本土以外出生得分最多的球员。

  “超越大O,了解联盟历史上只有9名球员的分比我更多,这想想都觉得太疯狂。”诺维茨基当时说,“以我的起点而言--德国维尔茨堡的一个小地方--这段旅程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所以,希望我还能再多打两个出色的赛季,看看最终能排到哪个位置。”德克说道。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诺维茨基小牛奥拉朱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AV在中国成大众文化?日本人不识苍井空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