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末节29分新星掌20分 17-3攻击波将他推上二控?

2014年10月23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休斯顿火箭迎来季前赛背靠背的第二场,客场对阵奥兰多魔术。结果凭借替末节狂飙,火箭以90-89逆转取胜。前三节一次出手没有的伊塞亚-卡南,末节却8投4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6投5中,得到14分,一手主导了逆转。

  昨天负于热火卡南并未出战。季前赛临近尾声,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对阵容轮换的力度在加强。本场开拔至奥兰多火箭3将轮休。本场功臣卡南在前三节中仅出战2分钟,一度令人以为本场他又将充当看客。

  火箭开局不顺,德怀特-霍华德缺阵,塔里克-布莱克出任五号位首发,尽管其防守和篮板颇得麦帅肯定,但面对魔术内线,尤其是刚签下新约如打了鸡血的尼科拉-武切维奇,却显得经验不足。首节,火箭内线得分就以8-18落后,前三节打完已是26-46大幅落后。其实布莱克本场5投4中拿下10分已属惊艳,但第三节就已5犯。

  内线攻坚乏力,詹姆斯-哈登出场时间被限,对全队投篮打铁的火箭犹如雪上加霜。就在此时,卡南挺身而出。

  末节次出手他未果,火箭一度落后达13分。终于,8分38秒他上篮得手,并造成魔术菜鸟控卫埃尔弗里德-佩顿犯规,打成2+1。这也为他本节表演拉开了帷幕。8分03秒他接末节同样表现出色的尼克-约翰逊传球,再次上篮得手。7分16秒,卡南找到了混迹NBDL时的好伙伴丹尼尔斯,后者三分球张手命中,火箭已将分差追至8分。

  好景不长,魔术掀起反扑,分差重回13分。终场前4分钟,决战开始,打响火箭第一枪的又是卡南。他上篮再造犯规,可惜加罚未果。随后,无可阻挡的卡南携手约翰逊拉出一波令人惊异的17-3的攻击波。尽管终场前7秒卡南未能命中制胜球,但在威利-格林的跑投偏筐而出后,火箭笑到最后。

  整个末节火箭29分中,竟有20分拜卡南所赐。如此出色的表现,乐翻了场边的大佬们。终场哨响起,哈登乐得直跳,并一把抱住卡南,队友们也纷纷向其致意。只有魔兽一脸严肃,媒体打趣:“估计是回到奥兰多不好意思庆祝。”

  卡南如此表现,完胜火箭另一名替补控卫,本场出场时间还多4分钟的伊斯梅尔-史密斯(5投2中得4分)。杰森-特里复出后,媒体曾很好奇火箭一号位如何轮换,但特里常出现在二号位。新赛季若如麦帅所言,约翰逊被下放到NBDL,特里会更多和丹尼尔斯争夺二号位替补的出场时间,一号位替补仍是卡南和史密斯的二人转,二人在攻防两端也各擅胜场。不过在接下来的轮换次序上,卡南或可凭借本场表现抢占先机。(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