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又超梅西创欧冠新纪录!他这么踢皇马卫冕有戏

2014年10月23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庆祝自己的进球C罗庆祝自己的进球

  新浪体育讯 C罗以本赛季场均1.58球的高效呼啸着冲向安菲尔德球场。他在这个赛季的数据是无人能比的,不过在安菲尔德球场,他还需要解决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C罗不是一个喜欢朝后看的人,但也不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他有着用不完的劲头,在利物浦的主场,他需要打破一个魔障,那就是从未在安菲尔德球场取得进球的魔咒。他最终做到了。

  很难想象这个世界上还存在C罗踢过几次,却还没有在其中取得进球的球场。但安菲尔德球场就是C罗此前没有取得过进球的球场,虽然他到这个球场踢过5次球。在英超,C罗为曼联踢了6个赛季,曾经5次拜访安菲尔德球场,但却从未取得进球,不过曼联在这5次作战中取得3胜1平1负的不错成绩,唯一的失利是2005-06赛季的足总杯比赛中。

  事实上不但C罗此前未能在安菲尔德球场进球,皇马也没有进过球,白衣军团唯一一次拜访安菲尔德是在2008-09赛季,结果0比4惨败。此前历史上皇马3次对阵利物浦,没有取得过1个进球。2003年,C罗原本要成为利物浦球员,但霍利尔叫停了转会,葡萄牙人于是转投曼联,并就此成为一代巨星。这一次,C罗将什么魔咒都打破了。

  比赛第23分钟,C罗为皇马首开纪录,当时C罗和J罗做出精彩配合,J罗精准挑传,C罗插上第一时间弹射破门,1比0,皇马领先利物浦。进球之后C罗高举双臂欢呼庆祝,接着又来了个跪滑,显得霸道十足,队友们赶上来一起庆祝进球,C罗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赛后C罗表示,能在安菲尔德球场取得第一个进球是非常特别的,让他感到非常高兴,“我们都知道安菲尔德是非常困难的球场,但上半场皇马踢了如梦如幻的45分钟,我们配得上胜利。”

  这是C罗第70粒欧冠入球,在前一天进球数被梅西追上后,他重新超出阿根廷人。值得一提的是,C罗现在距离劳尔在欧冠上的进球纪录71球也只剩下1球的差距,下一场比赛,他就有望打破伯纳乌王子昔日的纪录。C罗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二位进球数达到70个的球员。

  葡萄牙人依然是不可阻挡的。2014-15赛季,C罗不断地在打破各种纪录。本场比赛取得进球后,C罗也追平了自己2009年加盟皇马以来创造的连续进球纪录。到目前为止,C罗已经连续10场比赛取得进球,马竞是最后一支没有让C罗取得进球的球队(西班牙超级杯),但马竞之后,就没有球队能阻挡C罗与进球约会了。

  7场西甲比赛,C罗打入了令人恐怖的15球,而3场冠军杯比赛中,C罗也场场都有进球,巴塞尔、卢多戈雷茨和利物浦都成为他的牺牲品。连续10场比赛进球,C罗追平了自己在2012年2月到4月间创造的纪录。本赛季出场13次,C罗为皇马取得了20个进球,这是超强的效率。此外,C罗还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位连续10场客场比赛都取得进球的球员,他已经在欧冠22个球场取得过进球,和梅西一样多。在国家德比即将到来的时候,C罗对进球更加充满了渴望。

  C罗赛后表示,自己对欧冠的进球纪录并不在意,“我不关心冠军杯历史进球最多纪录,梅西和我现在都接近纪录了,今晚最好的一点是球队拿到现在拿到了9分。”C罗还表示国家德比并不是自己与梅西之争,“我不是在对阵梅西,我是在对阵巴萨。今天我们有比赛,我不理解怎么周六就安排国家德比了。他们(职业联盟)不注重这样的细节,要知道这可是最重要的比赛。”

  “卫冕冠军奖杯?为什么不?我们要一步步来,但会努力。我们都知道会非常困难,但皇马球员都是乐观主义者,卫冕成功是可能的。”C罗充满了斗志。皇马的卫冕之路,离不开这位葡萄牙巨星的贡献。(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利物浦C罗梅西欧冠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