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强!皇马阵中杀出欧冠先生比C罗还猛 巴萨媒体惊叹

2014年10月23日0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泽马庆祝进球本泽马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我们要全力以赴战胜巴萨。”在皇马客场战胜利物浦后,本泽马面对镜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有关国家德比的。法国人将目光投向了对巴萨的比赛,而对利物浦的比赛证明,他正处于最佳状态中。在欧冠,他是名副其实的“进球先生”。

  “我们都知道,利物浦会给对手施加很大的压力,皇马踢得非常紧凑。我们防守得很好,也懂得怎么样利用防守反击创造机会。”本泽马如是分析比赛。在C罗取得进球后7分钟,本泽马也取得了进球,当时克罗斯左路斜传,早就在门前等候的本泽马小禁区右上角头球攻门吊过米尼奥莱入远角。皇马2比0领先。

  皇马第41分钟锁定胜局,佩佩角球混战中停球后捅传,本泽马近距离推射破门,法国人体现了自己机会主义的特色。欧冠历史上,在本泽马之前只有2名球员曾在安菲尔德球场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伊万诺维奇与卡兰),这次法国人做到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打入2球后,本泽马本赛季在欧冠中进球达到4个,是皇马队内欧冠头号射手,超越了C罗,职业生涯中他的欧冠进球也达到40个,是历史上第11位进球数达到40个的球员。本泽马打入40个欧冠进球,只用了67场比赛,只有范尼(45场)和梅西(61球)需要的比赛场次比他少。

  本泽马最好的表现总是在冠军杯中,最近15场欧冠比赛,他参与了15球,其中进球9个,助攻6次。在欧冠中,他场均0.6球的进球效率,也是欧冠历史上最高的进球率之一。在欧冠现役球员顶级球员中,只有C罗和梅西在进球率方面超过本泽马。而伊布、穆勒、托蒂、德罗巴、鲁尼、范佩西、托雷斯、伊瓜因和阿圭罗,进球效率都不及本泽马。

  自从来到皇马之后,本泽马已经在欧冠中打入了28个进球,其中有一些进球非常漂亮,比如客场对阿贾克斯的剪刀脚进球以及本赛季欧冠首轮对巴塞尔比赛中的进球。本泽马也总能打进非常重要的进球,帮助球队达到目标,比如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对拜仁慕尼黑的进球,以及此前对里昂的进球。对里昂的进球让皇马在连续6年未能进入8强之后打破了魔咒。那一天,在看到本泽马进球之后,弗洛伦蒂诺也情不自禁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为本泽马鼓掌喝彩。

  本泽马17岁就在欧冠上演首秀,那是2005-06赛季,自那之后,每个赛季他都能在欧冠取得进球,他连续10个赛季攻破欧冠对手的大门,能做到这一点的前锋不多。赛后谈到进球,本泽马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比赛十分困难,但我们在整体方面做得很好,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对于比赛中的战术变化,本泽马表示:“伊斯科和哈梅斯踢得非常好,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我相信皇马本赛季比上赛季更好。我们团结一致作战。”

  在西甲联赛中,本泽马的进球效率不如欧冠中高,本泽马对此解释说:“在场上我一直都竭尽全力,在联赛中也是如此,当然在欧冠中我有幸取得更多进球。”

  对利物浦的下半场,本泽马更多地发挥传球的作用,皇马第64分钟险些再度破门,本泽马凌空传球,莫雷诺拦截落空,C罗小禁区前的射门被米尼奥莱用腿挡出。第73分钟,本泽马传球,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禁区边缘内射门偏出。全场本泽马61次触球,51脚传球,4次创造得分机会。

  皇马获胜,利物浦球迷却送上掌声,本泽马对此表示感谢:“利物浦俱乐部有非常伟大的球迷,他们一直都支持表现出色的球员。”

  赛后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也称赞说,C罗和本泽马组成了欧洲最令人恐惧的锋线组合之一。本泽马不仅仅是一名前锋,他是一名全能的进攻球员,C罗是一位神乎其神的杀手,两人用了20分钟的时间就解决了比赛。先是C罗首开记录,接着是本泽马梅开二度,两人将对巴萨的防线造成巨大威胁。而本泽马也开始展望对巴萨的比赛:“对巴萨的比赛肯定是非常难踢的,但我们状态出色,我们要争取胜利。”(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C罗本泽马欧冠利物浦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