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鱼:甜瓜可向乔科看齐 三角进攻将助他脱胎换骨

2014年09月29日0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ESPN》报道,今年夏天,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接受了尼克斯为其开出的高薪长约,留守纽约。新赛季,虽然身边的队友变化不大,但他却面临着三角进攻的全新考验。

  在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看来,三角进攻只会更大程度地发挥出甜瓜的实力,给予他更高的自由度,甚至可以去场上任何一个位置。“我认为,他对于自己新的场上位置将会感到非常舒适。”禅师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为禅师的老部下,尼克斯新帅德里克-费舍尔对三角进攻自然是无比熟悉,他相信甜瓜可以以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作为成功的范例迎接自己的辉煌--两名伟大的得分后卫都是从三角进攻体系中获益,最终夺取多枚总冠军戒指的。

  “我认为科比和迈克尔就是最好的例证,让他知道如何融入三角进攻,并且收到理想的效果。”费舍尔说道,“当他领悟到三角进攻的精髓后,一切都将随心所欲。有许多在这套体系中收获成功的先例摆在卡梅罗面前,迈克尔因为意识到这套体系的伟大而脱胎换骨,我认为卡梅罗也同样可以加以借鉴,从中受益。”

  在周五的采访中,禅师还曾指出,适应三角进攻可能需要一个过程,毕竟在以往的比赛中,甜瓜更习惯于单打独斗。

  “想让一名此前一直怀着进攻执念的得分手去接受‘不是每次触球都要出手投篮’的想法,需要一个过程。”禅师说道,“有很多得分手,他们的天然自觉就是,‘我要拿球,我要得分。’想要得分是一回事,把持球权则是另外一回事。这就是球员们必须要学会的一件事--速度和节奏--我觉得这并不是很难调整。”

  话虽如此,安东尼以及他的队友们到底会有多快适应和领悟三角进攻,仍然有待观察。这套进攻的基础就是球和人的不停移动,而这与迈克-伍德森之前的套路形成了巨大反差--尼克斯前任主帅的进攻经常会依赖于球员的个人单打。在三角进攻体系下,球员同样有空间去执行单打,但过度的运控球则是大忌。

  本月早些时候,安东尼曾在接受采访中表达了他对于即将在三角进攻体系下打球的兴奋之情。“毫无疑问,毫无疑问。在三角进攻中,我会满场飞奔无处不在。它会让你更难防守,减轻你身上的压力。对此我充满期待,整个夏天我一直在说,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积极的态度,就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尼克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