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首节16分后三节仅12分 今天的他全没取胜欲望

2014年05月11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90-104大比分负于布鲁克林篮网,系列赛总比分被追成1-2。勒布朗-詹姆斯虽然15投8中贡献28分8个篮板5次助攻,但其中有16分来自于第一节。其“虎头蛇尾”的表现也成为热火今天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季后赛开战至今,热火是唯一展现出统治力的球队,截至本场之前,他们6战全胜,没有遭遇到任何实质性的抵抗。詹姆斯是卫冕冠军表现出色的根本原因,在ESPN昨天出炉的最新一期季后赛MVP排行榜上,他凭借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的PER效率值(29.89)和胜利贡献值(2.2)强势登顶,证明了业界对他实力的认可。

  不过由于和篮网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都赢得轻松,詹姆斯并没有多少发挥空间,两场比赛场均只得到 22分4.5个篮板3次助攻,虽然赢了比赛,毕竟有些美中不足。

  不知是对自己前两场的数据表现不满,还是希望在今天这场关键战役中开个好头,詹姆斯非常少见地从一开场就进入攻击模式,出手坚决果断,同时保持着极高的成功率。仅仅第一节比赛,詹姆斯就7投6中独取16分,创下了今年季后赛个人首节得分新高。6个进球中,包含了两记三分球,还有两次碾压式的快攻反击打三分得手,既表现出他全面的攻击技巧,同时也显露了势不可挡的霸气。

  在詹姆斯的引领之下,热火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都掌握着场上主动。不过或许过早发力透支了进攻欲望,第二节开始之后,詹姆斯的出手显得非常吝啬,这直接影响到了热火的攻击效果:尽管韦德表现活跃,但缺乏另一点的有力支撑,热火整体攻势显得非常滞涩。

  篮网敏锐地捕捉到了战机,布莱切、泰勒托维奇两名替补一内一外连续肆虐,约翰逊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外线手感,第三节进行到尾声阶段,篮网一度以77-61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在这段时间里,詹姆斯尝试站出来稳定局面,但长时间不投手感已经冷却,选择突破又要面对对方的重重包围,结果收效始终不佳。比赛一点点失去悬念,让最后一节球显得平淡无聊。

  直到终场,热火也没有做太多挣扎,看起来球员们也没有为大比分落后而表现出焦急或愤怒的情绪。也许6战全胜麻痹了他们的神经,让他们太有安全感。从这个角度来讲,输掉这场球或许对未来的比赛是个积极因素也说不定。

  但愿如此。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