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砍3000分哈登跻身队史前三 有此核心火箭无忧

2014年02月06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3连胜的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背靠背第二场的菲尼克斯太阳。上一场复出的詹姆斯-哈登,本场尽管受到对手严防,仍交出10投4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12投全中拿下23分的答卷。12罚12中追平了赛季纪录。火箭也以122-108取得4连胜。

  在因拇指伤缺席了2场后,上一场哈登火线复出,不但并未破坏火箭2连胜期间的化学反应(帕特里克-贝弗利和林书豪[微博]均发挥出色),个人也拿下28分,17投10中。赛后,哈登拿自己的好手感也开起了玩笑,称“还要再多伤几次手”。

  哈登得分高不稀奇,关键在于效率。在这一点上,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手必将是他不愿回首的记忆。2013年12月5日,火箭主场以88-97负于太阳,哈登17投仅3中,三分球更是10投0中,P.J.-塔克对其的防守颇有效。此番再战,哈登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首节11分08秒,哈登就命中三分球,解说员打趣说:“这下他至少不会在和太阳的第二次交手中,三分球再10投0中了。”但这仅是哈登本节命中的唯一运动战进球,塔克在防守哈登时依然如影随行,这一直持续到终场。全场,他仅出手10次,是自2013年12月30日对雷霆(9次)后的最少出手数。

  末节他仅出手一次,但此球却比较重要。那是在终场前4分09秒,火箭连续2分多钟无运动战进球入账,马库斯-莫里斯则在4分26秒命中三分球,追至102-108。但随后哈登手起刀落命中三分,接着魔兽封盖戈兰-德拉季奇[微博],林书豪助攻钱德勒-帕森斯上篮。这一连串进攻,不但使得火箭扼杀了对手的反扑,此后直至终场,分差也再没回到7分以内。

  虽然运动战受限,好在哈登还有造罚球的绝技。本赛季迄今,太阳场均要让对手获得25.7次罚球,仅排联盟第25位,哈登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全场,他不但赚得12次罚球且无一失手,追平了本赛季纪录。1月4日对尼克斯,他也曾12罚全中。

  本场前,哈登在火箭共出战119场,总得分已达2999分。由此,他也成为火箭队史上,第三位在效力火箭的前120场比赛中,总得分就超过3000分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埃尔文-海耶斯[微博](3320分)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3056分)。从速度上来说,哈登也排名第三。

  有如此哈登,火箭可无忧。(魑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