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我见过凌晨4点的上海! 生儿子还是要看天意

2013年08月15日14:53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中国行上海站,科比凌晨4点现身训练营中国行上海站,科比凌晨4点现身训练营

  科比关于凌晨4点的“段子”一直被当做成功学教程传播:

  “记者问科比,你为何如此成功?科比反问:“你见过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吗?”记者摇头,科比:“我知道每一个洛杉矶的凌晨4点。”

  他似乎对凌晨4点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

  8月8日凌晨4点,他出现在静安体育馆,作为教练给中国的篮球少年们上一堂训练课。要知道,前一天晚上,他11点才离开宇舶表南京西路专卖店——在那里他花了一刻钟,揭幕自己设计的“黑曼巴”限量腕表。

  他从专卖店回波特曼酒店时,一大群“科密”追着车在南京西路的深夜里狂奔,跑得比车快,是为了在酒店大堂再看他一眼。

  第二天凌晨4点的训练课后,科比并没有回酒店睡回笼觉,还有太多的活动等着他。南模中学篮球馆,他来看2013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决赛;虹口足球场,与申花守门员王大雷交换球衣;MAOLivehouse,参加耐克NTC女子训练活动;淮海路耐克旗舰店,会球迷,接受媒体采访;万体馆篮球公园,探访街头篮球少年……

  结束所有活动,又已经是夜里10点多。

  第三天,又将是整整一天的安排……

  “快闪”上海 要的就是激情

  科比来上海,这是连续第八年,就像是每年的规定动作。

  每次都是一样的紧张,他在每个活动上停留的时间大都不会超过半小时,即使这样,每一站都热闹至极。

  球迷们像小麦一样一拨拨长起来又被收割掉,永远新鲜又激动;科比的微笑则像上海的阳光,持续炙热,不知下雨降温为何物……

  虽然此前韦德、杜兰特、安东尼、保罗·克里斯、麦迪等一系列NBA球星挨个在中国溜了个来回,但能把淮海路搞到交通瘫痪的,也就只有科比。

  这是一场科比、球迷和记者的“快闪”比赛。

  《申》报:为什么要把训练营选在凌晨4点?

  科比:因为我是每天凌晨4点起床的,这需要毅力。早上4点正是睡得最舒服、床铺最温暖的时候,但你需要爬起来去训练!你必须有足够的毅力,才能把你从床上拉起来去做这些事!

  《申》报:你作为教练向小队员灌输“凌晨4点”的概念,是想告诉他们什么?

  科比:我希望以我自己为例,让孩子们懂得,打球时不能坐等事情发生。你要了解那些事情发生的原因,这样你才能主导这些事情。

  《申》报:但大部分的球员也不用早上4点就起床?

  科比:对。但这是我挑战自己,并将自己变得更强的方式。你不挑战自己,就不会变得更强。

  《申》报:上海现在的温度有40℃,你和球迷却在户外一场接一场地活动?

  科比:激情,这就是激情……即使在最荒诞的梦里我也没这么想过。我两岁开始打篮球到现在,我能够通过篮球去鼓励别人,真是不可思议。上海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鼓励了很多人,他们也给我灵感。

  喜欢平衡 生儿子要看天意

  科比几乎以逼疯球迷和记者的时间密度在进行着他的中国行。

  然而,让镜头慢下来。

  剥离嘈杂的欢呼与偶像光环,扔掉5枚NBA总冠军戒指……科比仍是个即使只有3分钟,也会让人想坐下来,与他好好聊天的男人。

  这个长相颇帅的男人从外表看十年间几乎没有变老,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嘴角始终带着笑意,会用眼神打招呼。虽然黝黑的肤色都遮不住他的黑眼圈。

  今年多出来的,或许只有他左腿跟腱上从脚踝一路延伸至腿肚的伤疤——作为男人的勋章。

  《申》报:你帮宇舶设计了手表?你觉得自己品位怎么样?

  科比:品位这个东西很主观,我觉得我还不错。对于手表和时尚的态度,我都喜欢追求一个平衡。包括设计感和功能,都不用太“过”。我不喜欢太过喧宾夺主的花哨感,也不喜欢所有功能的大杂烩。所以我设计的手表,只要拥有机械表的基本功能就可以了,在设计上也简洁有力,就让我很喜欢。

  《申》报:你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会带她们运动吗?

  科比:我的孩子们每天都运动,要么踢足球,要么打篮球,或者垒球、游泳、跑步……她们什么都尝试。我认为团队运动特别能让孩子们学到东西,例如刻苦练习、大公无私、归属感和领导力。

  《申》报:那打扮女儿也是你的工作吗?

  科比:在穿衣服这件事上,我和太太有不同的分工。我自己喜欢运动,喜欢把女儿打扮成假小子,给她们穿球鞋和运动服,把她们的头发绑成马尾辫。至于小公主的那部分,就要交给我太太去完成,她会给她们穿时髦的裙子,打扮她们。因为她们是女孩子,我没有绝对的话语权,如果是男生,我就可以百分百拿主意,给他穿帅气的西装,穿的很有品位。

  《申》报:所以你想生个儿子?

  科比:哈哈。能有个儿子当然不错,不过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看老天了。看吧,说不定哪天我就带给大家这样的惊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