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引爆羊城与郭艾伦斗投篮 获赠中英文孙子兵法

2013年07月09日02: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前天下午,刚刚获得NBA[微博]新赛季总冠军的热火[微博]球员、李宁“首席品牌官”韦德[微博]来到广州体育学院,与现场近千名球迷共同分享冠军激情。作为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二站,韦德在广州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除了韦德之外,中国男篮控卫郭艾伦[微博]也到达现场助兴。

  艾伦送韦德《孙子兵法》

  为了参加此次活动,郭艾伦还专门给韦德准备了礼物——中英文版本的《孙子兵法》,而在随后两人各自率领一支学生军交锋时,韦德计谋明显更胜一筹,最终他率领的球队战胜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的主帅投篮环节中,韦德以10投8中战胜了郭艾伦。

  在比赛结束后,韦德还与自己的粉丝一同为他本人的战靴涂色,幸运的3位粉丝有幸为“闪电侠”的战靴涂上了广州的色彩。

  韦德对三巨头有信心

  在与球迷的互动结束后,韦德接受了在场媒体的采访,由于最近湖人[微博]与凯尔特人的人员巨变,很多球迷担心热火的三巨头也会解体,对此韦德倒是信心十足,“人员流动可以使各队实力提升,霍华德去火箭对西部球队来说比较棘手,不过,我对詹姆斯和波什[微博]两人非常有信心。”有记者调侃问道:“因为霍华德离开湖人,科比[微博]在推特上已经取消对他关注,如果波什离开,你是否会做出同样的事呢?”对此韦德微笑地回答道:“我们和波什认识10年了,我们是兄弟,无论什么事我们情意都不会变,科比和霍华德做了两年的队友,我想科比和霍华德的关系与我和波什是不同的。”

  目前斯坦科维奇杯正在羊城激战,不过对此韦德了解不多。“只是从媒体上看到这个赛事,说实话我并不了解,”韦德说,“不过我祝参赛的中国队好运。” (高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