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扬纳基斯有怒吼也有微笑 他将如何改变中国队

2013年07月0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面扬纳基斯双面扬纳基斯

  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的比赛已经进行了三场小组赛,怒吼、急跳、大叫——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向羊城球迷展现了其在场上的火爆脾气。而在场下,迷人的微笑、孩子般的表情、耐心的解答——扬帅却有着鲜为人知的温文尔雅。这位因执教风格严厉而被称作“暴龙”的希腊名帅,其实有着其性格的双面。

  4日下午,中国队飞抵羊城,搭乘中国队的大巴抵达下榻的酒店,队员们都拿上行李走进了酒店,只有扬纳基斯还在苦苦找寻他的行李。找了好一会,才吃力地找出行李。他对着现场媒体不好意思地笑了,完全没有“暴龙”的味道。

  小组赛都是中国队打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会早早来到天河体育馆,在队员们热身的时候,扬纳基斯有时候会在休息室外的走廊踱步,只要有记者经过跟他打招呼,他都会微笑着点头回应。这种微笑真诚而绅士,与其前任邓华德的狡黠形成鲜明对比。

  每晚比赛后的发布会是扬纳基斯展现其性格的最好舞台。在这里,对每一个问题,扬帅都侃侃而谈,温文尔雅地回答,从不“偷懒”。有时候面对一些尖锐问题时,他也会答非所问,但所说的话会有一定的“内容”,不会让媒体“空手而回”。在这一点上,扬纳基斯展现了他“狡黠”的一面。

  而在场上,扬纳基斯的“暴龙”性格则展现无遗。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年轻后卫韩硕[微博]一直打得不错,仅仅是因为一次投篮选择上的不合理,而被扬帅骂得一声不敢吭;西热力江[微博]对波多黎各队时首发登场,但却因为短时间内两次无谓犯规而立即被换下,自此整场时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因为防守不到位被怒吼的队员更比比皆是,昨晚对阿根廷,李慕豪[微博]就因为一次防守失位立即被换下了场,边下场还边向着他大吼;张博[微博]首节时间快到时没有选择传球,结果上篮不进,急得扬帅在场边直跺脚……

  昨晚对阿根廷的比赛,扬纳基斯一直站着指挥,动作幅度大得夸张。第三节周鹏[微博]一次上篮还博得对方犯规,全场球迷欢呼声没断的时候,扬帅还是不满意,他大手一招将周鹏叫到场边,大声告诉他应该怎样跑位——一位“暴龙”形象清晰地展现在球迷面前。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