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命中率!邓肯总决赛最差 他本该是马刺最大杀招

2013年06月10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总决赛第二场遭遇惨败,低迷的进攻是主要原因之一。作为球队领袖,蒂姆-邓肯在防守和篮板上表现不错,但他没能在进攻中给球队足够的支持,其进攻哑火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影响,这是马刺落败的主要原因。13投3中,23%的命中率,是石佛最差的总决赛表现。

  尽管已经37岁高龄,但邓肯在马刺阵中的作用有目共睹,他不仅是防守的中流砥柱,也是进攻中最为可靠的得分点,马刺能够在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能够在总决赛拿到开门红,邓肯都功不可没。可惜的是今天石佛却在迈阿密哑火了,面对哈斯勒姆[微博]、安德森、波什[微博]的严密盯防,他进攻中找不到准星,全场13投仅有3中,只得到9分。在内线缺少了一个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后,马刺的进攻杀伤力大减,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他们没能在比分上咬住,这让比赛逐渐失去悬念。

  单场只投进3个球,这是邓肯生涯总决赛的新低,也是其季后赛生涯里,单场出手12次或以上时,命中球数最少的一次。9分也是邓肯在总决赛中的得分新低,此前最低分是2007年迎战骑士时得到12分,有意思的是当年邓肯的对手就是詹姆斯。

  对马刺来说,邓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防守上他是球队最好的一道屏障,也是球队篮板的保障。而在进攻中,虽然帕克[微博]已成为球队的主攻点,但邓肯的作用同样不容忽视,他总能在内线带来杀伤,他与帕克的挡拆配合也是球队最有力的进攻武器之一,另外邓肯在内线的策应、传球,这同样是马刺进攻中不可或缺的。可是今天,邓肯在进攻中遇到了极大的麻烦,哈斯勒姆、安德森等人对他的防守相当紧,只要邓肯持球,热火[微博]队的大个子防守球员就会迅速贴近,不给他任何活动的空间,这给邓肯的进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一方面是因为对手的防守施压,一方面也有自身手感的缘故,邓肯整场始终没能找到投篮准星,他没能在进攻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邓肯的进攻哑火让马刺失去了一个最有力的杀敌武器,特别是在第三节末段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刻,邓肯没能给球队有力的支持。而恰恰热火抓住马刺进攻哑火的时机打出小高潮,他们一举拉开比分确立了领先优势,这也让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总决赛中球队比拼的一点就是调整能力,在这样一场比赛后邓肯和马刺都会做出调整,接下来回到主场他将如何反弹受人瞩目。夺取了主场优势,马刺已经实现了他们做客的目标,他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主场,而邓肯必须要找回进攻感觉来引领球队。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