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67分马刺夺回主场优势 勇士手感不在总分1-2

2013年05月11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马刺客场以102-92击败勇士,总比分以2-1领先。

  托尼-帕克[微博]发威,上半场就拿下了25分,全场贡献3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蒂姆-邓肯上23分10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6分9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12分5个篮板。

  勇士外线失去感觉,克雷-汤普森[微博]20投7中,得了17分8个篮板,斯蒂芬-库里[微博]17投5中,得16分8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得了12分8个篮板,安德鲁-博格特11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微博]14分,贾里特-杰克11分,大卫-李打了3分钟,得5分。

  勇士与马刺的对决,在打完前两场后,风向完全改变。勇士不再是不堪一击的弱者,而是成为了有力的挑战者。要不是首战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勇士将以2-0领先。

  无论是投篮、抢篮板,还是强悍程度,勇士都压制了老牌强队马刺。老教练波波维奇对勇士后场双枪无计可施,他只能庆幸双枪只是轮流发挥,还没有同时开火。要是两人仍然那么准,马刺有什么对策呢?波波维奇的回答只有一个字:等。等到他们失去手感。

  波波维奇很快就等到了。在勇士的主场,双枪反而找不到了感觉,马刺第一次在上半场得取优势。

  首节还有9分40秒时,博格特补扣得手,同时骑在邓肯身上,在他落地后,邓肯不满地推了他一把,结果吃了技术犯规,库里罚中一球,将比分追成6-6。不过库里和汤普森状态平平,而帕克却展示超级后卫的风范,开场后连续投篮命中,首节一人就拿下了13分。勇士双枪轮流攻击的情况没有出现,反而变成帕克的个人表演秀。本节还有5.5秒时,帕克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然命中,虽然加罚不中,马刺本节以32-23领先。

  大卫-李复出,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本节还有9分38秒时,他近距离投篮命中,勇士打出6-0后,将比分追成32-36。帕克马上还以颜色,先是助攻邓肯,然后连续两次中投命中,马刺以42-32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汤普森还以一记三分,但这是他上半场唯一命中的三分,帕克紧接着又连续中投得手,马刺保持领先。杰克成为勇士双枪之外最有威胁的点,本节还有1分16秒时,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勇士只以48-51落后。帕克在本节最后34秒连得4分,投中一记压哨球后,马刺以57-48领先结束上半场。

  帕克上半场14投11中,拿下了25分,邓肯也得了10分,替补出场的迪奥也有9分进账。马刺上半场命中率达到58%,而勇士只有41%。双枪失去准头,汤普森4投1中得3分,库里9投3中得9分。

  下半场帕克命中率下降,勇士开始反击。第三节还有6分20秒时,库里出手命中三分,将比分扳成65-65,但库里还是未能延续手感,此后连续投失,勇士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马刺让帕克休息,派上吉诺比利,他率马刺打出11-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43秒时,吉诺比利三分命中,一人连得6分,马刺以76-65再度拉开差距。直到本节还有1分21秒时,勇士才由汤普森中投命中,但莱昂纳德此后也投中三分。三节过后,马刺以79-69领先。

  勇士也耐心地等到了马刺失去状态的时候。马刺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失误,在四个回合中都未能得分。汤普森投中一记三分,本节还有10分13秒时,博格特给了邓肯一记大帽,勇士反击,德拉蒙德-格林投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勇士完成9-0的攻击,只以78-79落后。

  马刺叫了暂停后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丹尼-格林[微博]和帕克相继命中三分,发动11-1的攻击波后,在比赛还有5分39秒时,他们又以90-79扩大优势。

  终场前2分48秒,巴恩斯中投命中,勇士连得5分,又将比分追成88-93,但这是双方此后最小差距。邓肯一传一攻,帕克在比赛还有34.5秒时两罚两中,马刺以99-90领先,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