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不惧野蛮X-Man功不可没 真该庆幸29队错过他

2013年05月11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4-94击败芝加哥公牛,夺回主场优势,“鸟人”克里斯-安德森虽然只上场10分50秒,但却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成为热火取胜功臣之一。

  两天之前,热火刚刚在主场用一场37分的大胜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不过正如德维恩-韦德[微博]所言:赢37分还是赢1分,都只是一场胜利而已。转回头,双方还是要一场一场打。而今天回到主场之后的公牛,也绝对不会再像上一场那样仍人鱼肉。

  双方在上半场难分胜负,下半场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开始加强个人攻击但收效平平,比赛打到第三节还剩24秒,乔金-诺阿罚球命中之后,热火还以69-70落后1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局面:公牛强硬严密的防守很难让热火打出他们喜欢的一波流进攻,而内特-罗宾逊的人来疯在决胜阶段又让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关键时刻,詹姆斯和波什[微博]都在场上,但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却是安德森。“鸟人”第三节行将结束时才替换上场,第一次触球,就是他通过积极性拼得的后场篮板。这一球还造成了对手的争抢犯规,“鸟人”两罚一中追平比分,避免了球队带着落后开始最后一节的尴尬。

  第四节一上来,“鸟人”又通过挡拆内切杀到篮下,接到诺里斯-科尔[微博]传球篮下轻松上进两分。接下来,他又连续抢到进攻篮板,让热火在当家球员手冷的情况下仍然得以保持住活跃的气势、旺盛的斗志。终场前5分29秒,公牛替补前锋塔基-吉布森篮下强攻,却忘了一只巨鸟正在“守株待兔”,“鸟人”高高跃起成功扇下对手的投篮,然后马上奔到前场,接到勒布朗-詹姆斯传球投篮中的!

  这一防一攻一气呵成,热火从而以79-75取得4分领先优势,不仅逼迫对手暂停调整,也就此为热火奠定胜势,整场比赛,他们再也没有落后过。面对球风强悍甚至是野蛮的对手,队内必须要有一个能站出来亮姿态的球员。这个人最好不是球星,即使兑子也不吃大亏,安德森正是热火的最佳“发言人”,而且他也愿意这样做。

  全场比赛,安德森所斩获的5分4个篮板2记封盖中,有5分3个篮板1次封盖发生在这短短4分半钟时间里。这是热火全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时段,而“鸟人”再一次用他的激情表演成为了比赛的X因素。

  对于鸟人的好,以及他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此前我们已经说过太多次。可是他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你在明知道他能做些什么改变比赛的情况下,还忍不住为这台永动机鼓掌叫好!热火应该感到庆幸,其他球队错过了安德森,而莱利没有。而他签下安德森,只花了不到70万美元。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