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赛酿悲剧 船只倾覆北京奥运冠军溺亡

2013年05月10日07:12  新浪体育 微博
辛普森(右)与队友在北京奥运会摘金辛普森(右)与队友在北京奥运会摘金
翻船的场景翻船的场景

  新浪体育讯 悲剧!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正在美国旧金山参加美洲杯帆船赛训练的瑞典船队阿特米斯号传出不幸消息,船只在训练中意外倾覆,船上北京奥运会帆船星级赛冠军英国人安德鲁-辛普森不幸身亡。

  36岁的辛普森是两枚奥运奖牌得主,除北京奥运金牌外,他还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在北京奥运夺金后,辛普森获颁大英帝国勋章(MBE)。阿特米斯号倾覆后,辛普森在水下被缠住了10分钟左右。救援船只将辛普森拖出水面进行了紧急救援,但最终未能挽回他的生命。此外,还有一名船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船队高层表示,“我们对这一事情感到震惊,希望安德鲁的妻子和家人一切都好。”

  倾覆的阿特米斯号是艘72英尺长的双体船,以速度快著称,可以达到两倍风速。美洲杯今年为使比赛更精彩,采用了这种船型。

  阿特米斯号原计划将在7月与新西兰号和意大利的鲁纳-罗萨号参加路易威登帆船赛,以角逐与美洲杯卫冕冠军甲骨文号的挑战资格。甲骨文号去年10月也曾在旧金山倾覆过一次,所幸没有人受伤。(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