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开赛 台湾队:名次不重要

2013年10月19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在广西柳州“百里柳江”举行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在广西柳州“百里柳江”举行
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在广西柳州“百里柳江”举行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在广西柳州“百里柳江”举行

10月18日,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在广西柳州“百里柳江”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荷兰、新加坡、香港及台湾地区的26支帆船队参加。 韦敏 摄

10月18日,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在广西柳州“百里柳江”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荷兰、新加坡、香港及台湾地区的26支帆船队参加。 覃英文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19日电(朱柳融 覃英文 韦敏)“我们都是业余选手,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名次不重要,享受比赛最重要。”来自台湾的保时达帆船队船长严少甫比赛前说。10月18日,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在广西柳州百里柳江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荷兰、新加坡、香港及台湾地区的26支帆船队参加。

  比赛分为长距离场地赛和拉力赛,从18日起,历时五天。全都是业余选手的台湾保时达队,与其他专业的赛队相比,从一开始就不占据优势,落在了最后。由于风力比较大,帆船左右摇摆,好几次没有握住缭绳,甚至几近翻船。

  经过三轮场地赛的角逐,最后台湾保时达队遗憾地排在所有参赛队伍末尾。

  上岸后,浑身打着寒颤的严少甫开玩笑地说:“我们‘灰溜溜’地回来了。享受比赛,开心最重要啦。”受冷空气影响,柳州原来艳阳高照,气温骤降,下起了淅沥的秋雨,吹起了冷冽的北风。

  “今天天气对于运动员来说比较冷,但是风力和风向都不错,让整个比赛进行的比较顺利。”已经三次任柳州河内帆船比赛总裁判长康鹏说,每个队的都表现出自己的水平,整体实力也有所提高,台湾队也赛出了他们的风采。

  严少甫介绍,台湾保时达船队是由一群来自台湾的帆船运动爱好者组成的,平时利用节假日时间训练。队员是常年来往于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台商和专业人士。

  据了解,虽然是业余爱好,但是队员们都拥有超过十年以上的行船经验。队员吴怡辉、王于仁与朱春霖都用有美洲帆船协会ASA认证的国际帆船航海证书。从2008年开始玩帆船的严少甫,在2011年获得了美洲帆船协会ASA专业帆船教练资格。

  身为建筑师的严少甫因看重中国内地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于2006年到上海工作,过上了与家人长期分隔两地的生活。台海两岸开通“三通”后,他可以每个月回台湾与家人团聚,家里人也经常过来看他。平时,因为玩帆船,他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们已经参加过近100次比赛了,经常与各地的船队切磋船,大家都是朋友。晚上我们会小聚一下,明天继续享受比赛。”严少甫高兴地说,这是他第二次到柳州参加比赛了,这里的比赛很有挑战性,高手很多。

  从2011年开始,柳州市每年在风景秀丽的柳江河上举办“名人帆船邀请赛”,已成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内河帆船赛事。因为参加比赛专业运动员越来越多,并已开始在国际帆船赛事中崭露头角,使赛事升级为中国首个国际内河帆船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