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1+4拼58分钟库里败给老天 单节22分那时他是神

2013年05月07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9天后重现单节22分!库里犹如原子弹般瞬间引爆,只是与9天前不同的是,他们对面不是掘金,而是老辣坚韧的马刺。圣安东尼奥人没被库里击溃心理防线,最终通过双加时,勇士127比129惜败。全场库里出战58分钟,投中6个三分球独得44分、11次助攻,但加时赛中的9投2中,彻底葬送了勇士眼瞅着就到手的胜利。

  上半场投进2个三分球只得10分,此外被逼失误4次,某种意义上,马刺在盯防库里的环节还算及格。谁知经过半场休息,库里就像9天前与掘金第三战那般瞬间引爆。第三节刚开场,库里就利用无球掩护命中一记三分球;9分32秒,库里奔至三分线附近直接干拔出手,再中;还剩2分33秒,库里在底线面对双人夹击,佯装突破随即后撤步,又中;此节结束前,库里又在距离三分线还有至少一米的位置干拔,再中!整个第三节,库里光是三分球就投进4个。

  疯狂的何止是三分球。马刺有备而来,尽可能不让库里在三分线外接球,库里跑到哪儿,身边的马刺将士就会第一时间放弃自己的防守球员,伸出双臂挡在他身前。于是更多时候,库里选择持球突破,第三节还剩3分32秒开始,库里连突带投,连得11分!当库里命中一记记匪夷所思的球,身为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惊叹不已。“库里真是变态准,马刺球员并未失位,可库里就是能投进,准得不符合逻辑,”杨毅感叹道。

  库里手感劲爆,可在此役解说嘉宾苏群看来,库里不仅准,他的传球能力还相当了得,这才是最可怕之处。第四节刚开场,马刺改变防守策略,扩大防线从三分线附近就开始双人夹击库里。就在此时,库里手腕一抖,将球交给埋伏在篮下的兰德里[微博]。兰德里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起跳出手,马刺将士只能用犯规方才挡住他的暴扣。“马刺可以夹击,但怕的就是你一夹击,库里能迅速把球传出来,造成内线以多打少的机会,”苏群感叹道。此役库里送出11次助攻,全场最高。就像苏群说的那般,最近十年,从未有任何一名外线球员,让马刺这般难堪过。

  但马刺终究是马刺,在邓肯下场、落后18分的前提下,马刺奋起直追,凭借丹尼-格林[微博]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第一个加时赛,库里受困于体能,5投1中只得2分。战至第二个加时赛,库里险些帮助勇士锁定胜局——终场前20秒,库里先是一个变速上篮得手,随后反击送出助攻,将比分反超至127比126。但是就像杨健说的那句“马刺的命就是比别的球队大”,最后时刻,吉诺比利命中三分球,送出准绝杀,最终勇士痛失好局,库里的神奇表现,也因为输球蒙上阴影。

  一场好戏,也让下一战变得尤为令人期待——只是希望,库里在开启瞬间爆发模式的同时,也能学会如何在刺刀见红的生死时刻,延续手感,力挽狂澜。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