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休息1周首次对抗训练 詹皇:不到100%但很不错

2013年05月04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太阳哨兵报》报道,德维恩-韦德[微博]在休息了将近一周之后首次参加了全队训练,尽管目前官方状态还是每日观察,但看来他应该会准时出现在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

  “回到球场的感觉真好,”韦德说道,“这是个很好的开始。”整个后半个赛季,韦德始终经受着右膝伤势的困扰。对雄鹿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他伤势复发,不得不缺席了后面的比赛,而这已经是本赛季他因伤缺席的第13场比赛。

  不过好在伤势并不严重,仅仅是骨骼挫伤而已。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也让大家不必太过担心:“他的状态仍是逐日观察,我们会看看他明天感觉如何。这是完全不同的伤势(和去年夏天接受手术的左膝伤势相比),不过我们还是要看他感觉如何。”

  由于首轮横扫晋级,热火[微博]赢得了一周的休息时间,等待篮网和公牛之间的胜者。在此期间,球队一共安排了三场训练课,而今天对于韦德来说,主要的意义在于看他在缺阵一段时间后,能否适应训练的强度。

  谈到这一周的空闲期,韦德表示对自己的伤势恢复意义重大:“有好有坏,好处自然是我们可以藉此得到休息的机会,不利的地方在于会有一点影响比赛节奏,要知道我们接下来的对手可是一直在打比赛并会带着胜利的节奏开始下一轮。”

  韦德还表示伤势不会太过影响他的发挥:“你必须努力克服它,赛季打到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有点小伤小痛。不管我在经受着怎样的困扰,我都感谢上帝还能让我上场比赛。这个系列赛伤病已经击倒了许多出色的球员,而我的目标就是不管还能使出几分力,都要继续留在场上帮助我的队友。”

  热火本赛季再没有韦德的情况下12胜2负,尽管如此,队友们依然渴望一个健康的韦德能够回来帮助球队。勒布朗-詹姆斯在谈到韦德训练中的表现时透露:“他已经歇了一周多,这次训练更像是一次试探,看看回到球场上的他感觉如何。他看起来不错,当然他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不过作为第一天复出,看起来已经很不错了。”

  韦德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不要急于求成:“你总是希望情况不要恶化,对于我所经受的这个伤势来说,你只能一天天慢慢观察着来。”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