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新秀拜师手套练防守:下赛季等着看训练成果吧!

2013年05月03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据美国《俄勒冈人》报道,波特兰开拓者队的达米安-利拉德刚刚获得本赛季最佳新秀的奖杯,便已经开始考虑如何让自己在球场上变得更加全面。今年休赛期,这位新人王决定苦练防守,而负责指导他的则是被誉为NBA[微博]历史上防守最好的控卫——“手套”加里-佩顿[微博]

  “他告诉我说:‘我愿意帮助你。’”利拉德在谈到佩顿时表示,“他认为尽管成为一名出色的防守者需要一段时间的磨练,但是他看好我在这方面的潜质。所以今年夏天我决心跟着他好好练。”

  据了解,佩顿愿意辅导利拉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俩拥有同一个经纪人,而且都来自于东奥克兰。这个地区曾出产过不少优秀的控卫,除了佩顿之外,还有杰森-基德[微博]以及布莱恩-肖。

  今年1月份,利拉德在对阵勇士的一场比赛中狂砍37分。赛后,他的经纪人阿隆-古德温接到了佩顿的电话。

  “加里对我说:‘利拉德这孩子身上具备我和杰森(基德)所没有的天赋和素质,所以我希望能够帮他提高防守。一旦他的防守好了,那么他就将成为加州出产的最佳控卫。’”古德温透露道。

  在NBA正式宣布利拉德成为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消息之后,这位新人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下赛季能变得更好。能够得到这个奖项,说明我过去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得知佩顿愿意辅导利拉德防守的消息后,开拓者的总经理尼尔-奥什利显得十分激动。

  “这个夏天,达米安和加里一起待的时间越长,那么他下赛季就会在防守端投入更大的努力。”

  本赛季,利拉德已经向世人展现了他的进攻实力(尤其是三分球),但是防守和跳投的训练方式显然是截然不同的。而利拉德自己认为练好防守需要注重三个步骤。

  “一、保持好体型;二、内心要具备防守的欲望;三、通过比赛多看多学。”他总结道。

  也许有人会问:在担任开拓者队外线进攻主导的同时,利拉德是否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防守端呢?

  “为什么不可能?”他反问道:“我能够得分,能够组织进攻。同样的,我也能够防守,因为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我知道我的防守比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要更好。所以,下赛季等着看我的训练成果吧!”他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