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害了湖人?洛媒直指39岁老兵:他给球队制造漏洞

2013年04月24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季后赛首轮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湖人控卫史蒂夫-纳什[微博]表现一般,《洛杉矶时报》抛出了问题:纳什是否已经伤害了湖人?

  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湖人以79-91不敌马刺,而殿堂级控卫纳什复出后,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他先发出场29分钟,15投6中,得到16分2篮板3助攻。不仅命中率一般,而且也没有送出太多的助攻。

  “这并不算很棒,”纳什说着,一边说一边摇头,“也没有变得很棒。”在训练课上,纳什最后一个做完了训练师的训练计划。显然他还没有恢复到100%。纳什自己也表示,由于健康问题,他的“技能武器库”受到了影响:“说是‘武器库’可能有点夸张,但我感觉现在自己只是个补丁。”

  但问题在于,如果说以前纳什是一台缝纫机,能将球队的裂缝熟练地修补起来,那么现在,他似乎连补丁都不是,他反而给球队制造了更多的漏洞。在第一战中,纳什以前的伟大都消失了,他全场只送出3次助攻,这完全不是两届MVP的水平。这位39岁的后卫有很多的伤病,他真的该打29分钟这么久吗?他是不是有可能伤害到湖人?

  这个问题,至少在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眼里是不存在的。“我们不能没有纳什,”德安东尼说,“也许他没有爆发力了,但他始终能保持在一个很高的竞技水准上,他的投篮比我认识的任何人都准,所以我们需要利用这个机会。”

  除了主帅,队友也力挺纳什。“我们希望他能把他的经验和能力带到比赛中来,”保罗-加索尔说,“他能投篮,他也能传出正确的球,他也许不能像以往那样快速敏捷的移动,但我们会得到一些需要的。”

  虽然主帅和队友支持,但纳什为湖人提供了多少帮助呢?人们注意到,在此前两场比赛,湖人没有纳什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时,他们合计送出45次助攻,命中了64个球,但在季后赛首场,他们只送出15次助攻,命中30个球。

  而在那两场比赛中,史蒂夫-布雷克每场至少拿下23分4篮板5助攻,但季后赛首战,布雷克只得到12分3助攻。赛后布雷克也直言:“这是一个调整,但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处理的。”显然,布雷克更想要继续担纲主控,而布雷克的健康就是最大的筹码,很多时候,布雷克能带着信心在场上飞奔,但纳什因为健康的问题,就会很犹豫。所以——这个做法在一个月前听起来可能很疯狂——约迪-米克斯和布雷克是更好的组合。

  纳什的职业生涯很辉煌,但现在,他的腿并不可靠,湖人是否需要押宝纳什,真的需要多思考一下。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