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冤家碰面!尼克斯首轮将战绿军 甜瓜欲报横扫仇

2013年04月15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纽约尼克斯队在主场以90-80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从而锁定了常规赛东部第2的位置。由于目前暂列东部第7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常规赛战绩最多只能和目前排名第6的公牛打平(43胜),加上公牛本赛季对阵东部球队的战绩远远好于凯尔特人,因此凯尔特人已经确定锁定东部第7的位置。这也就意味着,纽约尼克斯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这两支球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相遇是2011年,最终凯尔特人以4-0将尼克斯横扫出局。彼时的绿衫军核心阵容完整,他们依然是东部的顶尖强队;而尼克斯虽然拥有安东尼和小斯两位超级球星,但是安东尼加入球队的时间并不长,磨合程度还不够,再加上小斯在那轮系列赛中遭遇背伤困扰,状态出现起伏,因此尼克斯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也是在情理之中。

  如今两年过去了,两支球队的现状可谓是今非昔比、物是人非。尼克斯围绕安东尼组建起了一套极具竞争力的阵容,除了陆续引入泰森-钱德勒[微博]和杰森-基德[微博]两位拥有总冠军经验的老将之外,J.R.-史密斯、雷蒙德-费尔顿、伊曼-山姆珀特、史蒂夫-诺瓦克、肯扬-马丁(包括普里吉奥尼和科普兰德这两名大龄新秀)等角色球员的加盟也让尼克斯的实力变得更强,他们本赛季所取得的战绩以及球场上的表现便是最好的证明。在进攻依然犀利的同时,迈克-伍德森教练将尼克斯的防守也调教得越来越好。虽然他们在本赛季同样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侵袭,但至少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尼克斯的轮换阵容还是运转得不错,尤其是安东尼和J.R.-史密斯这两位核心进攻球员的状态正渐入佳境。

  反观凯尔特人队,除了曾经帮助他们夺得2008年总冠军的“三巨头”早已分崩离析之外,年龄和伤病是困扰他们向总冠军再次发起冲击的最大障碍。虽然今年联盟里遇到伤病麻烦的球队不占少数,但像绿衫军那么倒霉的也实属罕见。年初以来,拉简-隆多[微博]、萨林格和巴博萨三人接连因伤赛季报销。而就在常规赛逐渐进入尾声阶段时,加内特[微博]和皮尔斯[微博]这两位镇队法宝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这无疑让外界为凯尔特人的季后赛征程产生担忧。

  本赛季常规赛中,尼克斯与凯尔特人一共交锋四次,尼克斯取得3胜1负(其中最近的2场胜利来源于那波13连胜),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安东尼和加内特在今年1月7日那场比赛中以及赛后曾发生了一些火爆场面,再加上两年季后赛首轮的恩怨情仇,无疑会让两队在今年首轮的对决增添不少看点。

  安东尼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明确表示称尼克斯会力争得到东部第二,因为尼克斯队的心里非常清楚,相对于尽管少了核心后卫罗斯但防守依然坚挺、目前暂居东部第6位的芝加哥公牛队(本赛季常规赛尼克斯与公牛交锋4次,全部落败),核心阵容老化且饱受伤病折磨的凯尔特人显然是更加理想的首轮对手。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