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58分热火六人上双 挫公牛报27连胜终结之仇

2013年04月15日03: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热火[微博]主场以105-93击败公牛,报了之前被对手终结27连胜之仇。>>>您如何评价热火向公牛复仇?

  热火(64-16)六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4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22分,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15分,克里斯-波什[微博]12分9个篮板,迈克-米勒11分。热火41次罚球创下赛季纪录,替补出场的克里斯-安德森也得了15分。

  公牛(43-37)二连败。洛尔-邓19分,卡洛斯-布泽尔拿下了16分20个篮板,科克-辛里奇14分,吉米-巴特勒13分,内特-罗宾逊14分。

  热火已经锁定联盟第一的位置,创下队史胜场纪录,不过他们不会坐等季后赛的到来。不久前,公牛刚结束热火的27连胜,他们要报这一箭之仇,更何况,拿下这场比赛,热火将追平主场36胜的纪录。

  此前三次交手,公牛胜出两次,热火也不想连续两年在常规赛总比分败给公牛。不过这些都不要主要的,让詹姆斯充满斗志的原因是公牛的强悍打法,上一次的交手,詹姆斯两度被放倒。

  公牛今天仍打得很强悍,结果只有激起热火的怒气。开场后不久,热火就逐渐取得优势,首节还有7分52秒时,詹姆斯从侧面杀入,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查尔默斯紧接着三分命中,热火发动11-0的攻击波,以21-9领先。查尔默斯两度三分命中,本节就得了11分,热火以30-22领先。

  “鸟人”安德森表现不俗,第二节一开始他就补扣得手,场边休息的詹姆斯也为他喝彩。安德森此后又上篮得手,热火连得6分,以36-22扩大优势。“三巨头”上场后轮番出击,本节过半后,热火以46-31领先。此后近2分钟热火未能得分,公牛还以一波9-0后将差距缩小,上半场公牛只以54-56落后。

  上半场热火命中率达到63%,但失误较多。詹姆斯得了16分,查尔默斯13分。公牛则有三人上双,洛尔-以12分,布泽尔10分,替补出场的罗宾逊也有13分进账。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韦德快攻上篮不进,公牛反击,巴特勒外线三分出手,韦德从后场追上,飞身扑球,但没有扑到,打到了巴特勒的手,球弹出后打板进入,巴特勒加罚也命中,“打四分”成功,公牛将比分追成58-58。两队开始三分大战,在3分钟内共投中6记三分。本节还有8分18秒时,辛里奇也差点“打四分”得手,但加罚不中。场上的气氛又开始变得紧张起来,本节还有3分40秒时,热火发起快攻,韦德将球抛出,同时被布泽尔沉肩撞倒,詹姆斯准备空中接力扣篮时,也被罗宾逊推出场外,几乎摔倒,布泽尔被吹犯规,热火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韦德两罚两中,查尔默斯中投得手,热火以82-71扩大优势。三节过后,热火以86-77领先。

  第三节公牛投中了6记三分球,但竟然没有投中一记两分球。第四节还有7分53秒时,布泽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这是他们下半场首次投中两分球,公牛仍以82-90落后。公牛此后仍未能找到感觉,但靠罚球线上的得分仍紧追不舍。

  比赛还有1分34秒时,辛里奇两罚一中,公牛只以93-100落后。詹姆斯抢下篮板,到前场后,他在罚球线附近将球传出,米勒抬手命中三分,热火又取得10分的优势,终于击溃公牛的信心。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