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全场被打爆竟也是功臣! 他就干3件事救了湖人

2013年04月11日1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在熟悉的波特兰玫瑰花园,面对曾经效力过的老东家,史蒂夫-布雷克在38分钟的时间里,用8分7篮板(2进攻篮板)3助攻和1次关键的抢断帮助湖人[微博]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即便他让对面的新秀达米安-利拉德打出了代表作,在决胜时刻,布雷克完成了自我救赎,只做了3件出彩的事情:1次抢断和两次前场篮板,但就是这三次关键表现拯救了湖人。

  布雷克上半场3分2助攻2失误2篮板,第三节也只有4分1助攻2篮板。这样说吧,前三节比赛他被利拉德爆的找不着北,湖人不得不让科比[微博]去换防利拉德。然后当所有的人都以为末节布雷克还是被打爆的节奏时,这名34岁的老兵凭借他的信念、意志重新站起来,然后用几次关键的表现帮助湖人度过难关,赛季首次赢得背靠背比赛的全部胜利。

  比赛结束前5分33秒,布雷克接加索尔那一次传球的上篮得分,让湖人与开拓者在比分上杀成100平。接下来就是成为比赛转折点的那一次出色防守。开拓者在关键的这次进攻中,布雷克非常卖力的去贴防利拉德,经过两次传导球后,由利拉德在弧顶持球准备打布雷克,这是本场比赛无数次出现过的场景,大部分人都可以预料到这一对位的结果。

  这一次,布雷克就像苦等许久的老猎人,在利拉德抬手做动作的瞬间,他闪电一般伸出手,将球从利拉德的手里切掉。这一次凭借经验,布雷克终于完成了关键的防守,这是他本场比赛唯一的抢断,这次抢断让科比迅速形成快攻,丢掉球的利拉德在防守的时候对科比犯规,湖人获得量罚一掷的机会,连得4分稳定住了比赛局势。这一次成功的防守,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比分被湖人拉开,比赛势头也倒向了湖人这边。

  接下来就是比赛结束前53秒,布雷克凭着一股拼劲硬是抓到一个进攻篮板球。他在混乱中拿到篮板球后,迅速将球分给中路罚球线附近的保罗-加索尔,开拓者的防守被调动开后,加索尔助攻篮下的霍华德灌篮得分。这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球,直接帮助湖人锁定了比赛的胜局。布雷克被利拉德打爆了三节,可在关键的时刻他证明了自己作为老兵的价值,在球队生死时刻他完成了自我救赎,作为一名老兵,在拼了38分钟后,面对比自己年轻了将近10岁的后辈球员还能有如此斗志,值得我们向他脱帽致敬。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