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尤文相比拜仁差距全面 拜仁有一人无可替代

2013年04月11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拜仁[微博][微博]客场2-0击败尤文图斯[微博],总比分4-0晋级,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以下为张路录音整理:

  视频-集锦罗本中框锋霸俯冲轰炸 拜仁淘汰尤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上一场尤文0-2失利之后就已经预料到了会在主场遇到很大困难,利希施泰纳和比达尔无法出战也对尤文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开场之后尤文还是全力猛攻,在中场凶猛的逼抢也遏制拜仁的进攻,而拜仁则通过反击给尤文制造威胁。

  尤文在15分钟之后逐渐占据了主动,其中主要因素就是限制了施魏因斯泰格,这样也就限制住了拜仁的整体进攻。皮尔洛开场之后打得不是很顺,几次失球也给了拜仁机会。尤文开始打得不错,正中场也组织起了一定的进攻,但是拜仁的防守非常稳固。首先就是拜仁的后卫防守面积非常大,防守位置和意识也不错,而且还有拉姆和阿拉巴的保护,除了皮尔洛的任意球之外,诺伊尔并没有受到威胁,反而是拜仁的进攻更有威胁。拜仁的进攻还是依靠罗本,他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他拿球之后尤文需要多名队员包夹防守,相比而言里贝里在左路更多的是依靠阿拉巴的支持,所以拜仁在左路的进攻效果不是太明显,

  到了下半场,十分钟之后,尤文球员体力就开始下降,拜仁球员就踢得比较自如,优势也到了拜仁一侧,拜仁也通过任意球获得了进球。拜仁的前场任意球非常有威胁,因为他的球员比较高大强壮,给尤文球门制造了很大威胁,最终也制造了进球,尽管哈维马丁内斯的进球被布冯[微博]扑出,但是曼朱基齐还是出现了最为关键的位置上,曼朱基齐在拜仁占据主力位置不是偶然的,他既不是属于冲击抢点,也不是作为支点头球摆渡,而是用积极的跑动进行穿插,并用身体优势搅乱对手的防守,而让身后的罗本、里贝里有更多的空间,他在锋线上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此时尤文需要追回败局需要进4个球,因此尤文的球员似乎也不拼了,只是希望按部就班打完,最后时刻尤文还希望获得进球,孔蒂也进行了换人,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反而是让拜仁抓住机会再进1球。

  两场2-0,证明了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尤文在球员实力和战术安排上都和拜仁有全面的差距,不过尤文能够以这样的阵容打到这个程度已经是非常不错的。

  (张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