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火箭球风愉悦接近极致 不进季后赛也是成功

2013年03月29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休斯敦火箭目前仍在为季后赛的名额苦苦打拼,但《看台体育》的布莱恩特-诺克斯撰文称,即使无法跻身季后赛,火箭本赛季已可算成功。

  起初,问题多于答案

  2012年休赛期达里尔-莫雷忙坏了。火箭毫不掩饰对巨星的垂涎,莫雷也囤积了诸多选秀权来追逐德怀特-霍华德。未果后,火箭只留下了一个联盟最年轻的阵容,从一号位到五号位都难觅领军人物,此时最大的疑问也浮出水面:该队还要等待巨星多长时间?

  不料,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火箭却大手笔频仍。先是签下林书豪[微博]和欧米尔-阿西克,不过考虑到二者的合同,人们还在质疑火箭是否报价过高。而在常规赛开打前夜,火箭终于搞定了詹姆斯-哈登,但仍有人在质疑他是否配得上顶薪。火箭带着一片质疑上路。

  终获冉冉升起的核心

  赛季开打没多久,哈登这位23岁的后卫迅速打消了质疑。在雷霆双少身后蛰伏3个赛季后,哈登终于开始爆发。但他不是唯一可改变局势的球员。

  阿西克的表现也符合其身价。在火箭这样注重快节奏和三分球战术的球队中,后场球员急需有人为他们保障篮板,阿西克正是这样的球员,迄今他场均篮板高居联盟第二。林书豪也是适合火箭体系的控卫。尽管他时常被诟病不稳定,然而,他证明了可以率队打出快节奏,并为队友制造机会。

  除这三人外,钱德勒-帕森斯的崛起更是本赛季火箭的一大收获。据统计,近3个赛季,帕森斯和勒布朗-詹姆斯是仅有的两位,单场得分30+同时命中率还高达90%以上的球员(3月4日对阵小牛)。本赛季,他几乎在各项统计上均有提升,并展示了其全面性。拥有如此核心,球迷在为如今所见迷醉的同时,也会为火箭的未来而骄傲。

  打出令人激动的篮球

  不管最终排第几,火箭在愉悦球迷方面都接近极致。场均106.4分,火箭是全联盟进攻最强的球队。他们的节奏最快,并且懂得如何分享球权。在进攻端赏心悦目的球队不多,而不管是阵地战还是快攻,火箭每晚都令人期待。

  抛开季后赛,火箭本赛季可谓成功

  如今火箭大有希望以西区第7跻身季后赛,这对于一支9个月前还处于彷徨中的球队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但即使火箭接下来突然崩盘,本赛季也可谓成功。尽管防守不利使得该队无法成为真正的挑战者,但(若无法进入季后赛)乐透签也是对他们不错的安慰,尤其是在他们已跨越了重建期的情况下。2012-13赛季也在火箭队史上翻开了新的一页。(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