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赢球火箭首节要更好 高富帅:首发必须更积极

2013年03月29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据《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报道,火箭队输给步行者队暴露出来的问题是,他们需要在首节打得更好。下一场在孟菲斯的对手,火箭队要面对的是人员配置和球风都与步行者队非常相似的灰熊队。帕森斯表示,在吸取了打步行者队的经验教训后,打灰熊队会准备的更加充分。

  火箭队在主场与步行者队的比赛里,首节比赛的糟糕表现让他们在上半场的时候一度落后17分。第一节比赛打得不好,这成了火箭队最近的一个大问题,过去7场比赛里,火箭队在首节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而在这之前,火箭队首节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为46.7%。在季后赛席位争夺白热化的时候,火箭队在比赛开场的时候看起来总是难以找到状态。

  “总会经历起伏,”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道,“赛季很漫长,你不可能每场比赛首节都如你期待的那样手感火热。”打步行者的比赛里,哈登首节7投1中,火箭队全队32投8中只有34.8%的命中率。在主场输给勇士队的比赛里,火箭队的首节10-18落后对手,主场与森林狼队的比赛里,火箭队首节22-27落后森林狼队。

  “首发必须打得更积极,我们开局也要打得更好一点。面对出色的的球队,(比分落后)很难再追回来。昨天我们谈到了这个问题,今天也讨论过。有些东西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打得更有侵略性。我们的替补也要打得更积极点,给我们提供更多能量。如果替补无法做到这些,我们可能就会挖20分的坑。”火箭队前锋钱德勒-帕森斯说道。

  火箭队下一场比赛将客场打灰熊队,这又是一场硬仗。灰熊队的人员配置与球风都与步行者队非常相似,前场的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无论身体素质还是对球的处理,更胜过步行者队的罗伊-希伯特与泰勒- 汉斯布鲁。在两翼的防守中, 普林斯和托尼- 阿伦的防守与运动能力与步行者队的保罗-乔治和兰斯-史蒂芬森也如出一辙。

  不过在火箭队看来,打灰熊队是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他们真的很相似,他们都非常有对抗性,都喜欢让比赛节奏慢下来,发挥兰多夫与小加索尔的优势。他们有非常棒的低位球员。”帕森斯说道,“这是一个相似的挑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很高兴打步行者队的时候暴露出了问题,这让我们知道如何去打灰熊队,我们的准备会更加充分。”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