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克:限制邓肯是赛前计划 麦帅:MVP应考虑帕克

2013年03月26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据《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昨天休斯敦火箭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欧米尔-阿西克对蒂姆-邓肯的防守颇见成效。赛后,阿西克表示限制石佛就是火箭的策略。

  昨天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就是在詹姆斯-哈登命中准绝杀的前后。在哈登命中此球之前,替补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贡献了至关重要的封盖。而在防守端最重要的布置,则始自赛前,当时火箭决定由阿西克单防邓肯,而火箭中锋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邓肯末节颗粒无收),自己还摘下14个篮板,仅二次进攻火箭就以16-5领先。

  “我只是试图竭尽所能来限制他,”阿西克表示,“他拿下了17分,但用掉了18次出手。(让他出手但限制其命中率)正是我们赛前制定的计划。”

  在马刺最后一回合进攻中,邓肯接球闪身到阿西克左侧,但后者始终形影不离,逼迫邓肯在距篮框16英尺处出手未果。马努-吉诺比利抢下篮板,但他投出的球也是弹框而出。

  赛前,《看台体育》的肯尼-德约翰已撰文称,阿西克场均11.8个篮板中,有3.4个是进攻篮板,位居NBA[微博]所有中锋的第4位。帕森斯是火箭场均篮板第二多的球员,仅5.4个;格雷格-史密斯是全队第二好的进攻篮板手,场均也仅1.4个。若无阿西克,火箭绝不可能走到如今的地步。

  除开阿西克,贝弗利也在昨天表现突出。上半场他提供了火箭急需的火力,出战13分钟就拿下11分。而终场前4分钟,他又成为防守专家。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说:“帕特里克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登场后我队防守有所提高,为帕森斯关键三分创造了条件。”

  对于贝弗利对格林的封盖,麦帅称其为“全场最精彩镜头之一”。在马刺最后一次进攻中,贝弗利也限制住了吉诺比利,不让他接到邓肯的传球。“帕特里克是一名特殊的球员,”哈登说,“他运动能力出色,每个回合都格外努力。他为全队带来了动力。”

  马刺阵中,昨天只是托尼-帕克[微博]复出的第二场,他就拿下23分7次助攻,末节更砍下12分。麦帅也赞道:“托尼活力充沛,我认为大家在谈及MVP时并未过多考虑他,在他伤停前,其表现不亚于任何人。热火[微博]近期的连胜可能会为勒布朗-詹姆斯加分。但托尼也打出了精彩的一个赛季。他一复出,马刺就等于是添加了一位本赛季表现仅次于勒布朗的球员。”与其对位的林书豪[微博]也心悦诚服,表示:“他是马刺最佳球员,是马刺的全明星。他是他所做的一切事情的发动机。”(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