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天王山之胜1数据必须猛夸 拜拜吧爵士!第八稳了

2013年03月16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在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带伤出战的鼓舞下,洛杉矶湖人[微博]赢下了赛季意义最重大的一场胜利,他们在客场复仇印第安纳步行者。三分线外的出色表现是湖人赢球的一大关键,他们用这样一场胜利巩固了西部第八位。

  受到脚踝扭伤困扰的科比在今天只打了一节,没有了他在场上主攻,湖人的进攻变得更平均,布雷克和贾米森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们两人在三分线外的精准表现带动了球队,三分球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原因。布雷克和贾米森两人今天一共投进了9个三分球,湖人全场26投13中,这是他们本赛季第六次投中至少13个三分球,并且三分命中率还能至少有50%。值得注意的是,当湖人在外线有更精准的投射时,他们赢球的几率很大,本赛季6场这样的比赛5胜1负。而像这样的三分表现湖人上赛季仅有1次,前一赛季有2次,大前一个赛季有3场,过去五年里一共只有6次,而本赛季已经有6次,这足以说明湖人在三分线外的进步。

  去年夏天湖人交易到史蒂夫-纳什[微博],季中聘请了麦克-德安东尼,他们的到来让湖人的外线进攻的确有了起色。湖人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有所提升,这一软肋得到提高,这对球队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消息。特别是保罗-加索尔即将伤愈复出,湖人内线重新祭出双塔,内线的统治力应该会有所增强,如果再加上外线的精准表现,湖人的整体战斗力应该又会有所提升。

  步行者目前东部排名第二,本赛季在主场也拥有相当出色的战绩,他们曾在主场两胜卫冕冠军热火[微博]。今天湖人能够在科比只打一节的情况下客场获胜,这场胜利绝对是他们本赛季最具价值的一胜,其对球员们的信心鼓舞作用也难以估量。像这样一场胜利就如同一剂强心针,能够给球员们更多叫板强队,挑战强队的信心,这在湖人的赛季末段冲刺中将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

  现在西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相当激烈,湖人在东部之旅中拿到两胜一负的成绩,这是一个能够让人接受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胜利让湖人已在西部排行榜上领先第9的犹他爵士一场球,他们的第八位置变得更加稳固。考虑到爵士接下来面临一段艰难赛程的考验,而湖人此后的赛程相当轻松,再加上这场胜利带来的信心鼓舞,湖人有望利用接下来的有利赛程进一步拉开与爵士的差距,他们可以巩固季后赛位置。

  当湖人能够做到内外结合时,他们就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如果湖人的外线能够像今天这样带来持续而稳定的贡献,再加上霍华德、加索尔的状态回升,这样的湖人出现在季后赛中,有哪一支高顺位的西部种子球队会愿意遇到他们呢?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