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妖枪1战补湖人27年空白 18+7+6+4第1功臣是他

2013年03月16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麦克-德安东尼刚到湖人[微博]上任的时候说,他过去十年一直都想执教史蒂夫-布雷克。18分7助攻6篮板4抢断2盖帽,这是33岁的布雷克在湖人队99-93险胜步行者队的比赛里贡献出来的数据,他打出了湖人队27年来替补球员最好的表现,也是联盟自2009年12月19日以来,替补球员最出风头的一次表演。

  自有准确的数据统计以来,布雷克攻下的18分7助攻6篮板4抢断2盖帽是湖人队27年来最抢眼的一次,即便湖人队在2009年、2010年夺冠的时候,拉马尔-奥多姆(作为替补的时 候)也没打出过这样的数据。在NBA[微博]联盟里,上一次有替补球员打出这样的数据,还要追溯到2009年12月19日,但是在火箭队效力的凯尔-洛瑞[微博],他在火箭队对阵小牛队的比赛里砍下了26分10助攻6篮板5抢断。

  德安东尼说等了布雷克10年,布雷克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湖人队在印第安纳与步行者的这场苦战,这场硬仗里,布雷克弥补了科比[微博]只打了12分钟的损失,在比赛 关键时刻的精彩表演为湖人队的胜利做出了贡献。比赛还剩8分38秒的时候,他接德怀特-霍华德在右侧底线零度角的地方三分球投篮命中帮助湖人队将比分反超。比赛还剩3分8 秒的时候步行者重新将比分反超,这时候又是布雷克站出来,他在左侧接纳什[微博]传球命中三分球,湖人队重新将比分反超。

  布雷克在德安东尼的体系里找回了自我,1月底复出后,他的表现呈上升趋势。整个2月份场均有5.8分3.4助攻的贡献。进入3月份后,布雷克的表现更加出色,已经成为湖人队第 一替补控卫。2月份、3月份,是布雷克加入湖人队以来表现最好最稳当的一段时间。湖人队本场比赛在步行者主场面临苦战,在科比只打12分钟的情况下,布雷克很好完成了组织球队进攻的任务,关键时刻的三分球给予了纳什与内心的霍华德火力支援。

  德安东尼与布雷克之间是否相见恨晚?至少在菲尔-杰克逊与麦克-布朗的手下,布雷克重来没有打出过如此精彩的比赛,他更多的时候只是作为纯射手出场,自从德安东尼执掌湖人队帅印后,布雷克扮演了更多的角色,他替补出场的时候需要像纳什那样组织全队的进攻。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获得信任,布雷克仿佛重新找回了自我,而湖人队在冲击季后赛的生死时期,也需要布雷克继续拉风的演出。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