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媒再揭小巴斯不仁:解雇28年忠臣 只因亲近禅师

2013年03月02日0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2011年6月,湖人[微博]队设备管理部经理的鲁迪-加西都纳斯以及另外近20名湖人员工遭到了球队的解雇。当时鲁迪在湖人队已经整整工作了28年,分别经历过Showtime时代以及OK组合。然而令人感到有些不解的是,鲁迪被解雇的理由竟然是因为他和菲尔-杰克逊走得太近了。

  据鲁迪回忆,自从杰里-巴斯将篮球事务的大权交给儿子吉姆-巴斯之后,湖人队的工作氛围慢慢开始变得有些不太一样。当时和他一起被解雇的员工里,很多人和他一样都已经为湖人队工作过多年(其中包括一些教练组成员以及另外一名经理助理),但最终,他们只是收到一张球队寄给他们的临时保险单,没有遣散费,也没有欢送会。在之后的那一年里,鲁迪只能靠着失业救济金生活。

  也许人们会有疑问:作为湖人队的设备管理部经理,鲁迪平时的具体工作到底是什么?

  “我觉得自己既像一名辅导员,又像一位大家长!”他笑着解释道。

  鲁迪曾经一度主要负责采购和保管“大鲨鱼”奥尼尔的巨型球鞋。为了感谢他的工作,奥尼尔还特意为鲁迪买了一辆大卡车,并且把车牌号弄成“THNX SHAQ”(谢谢沙克);此外,他还负责采购和运输过“禅师”菲尔-杰克逊那把特制的“太师椅”。

  “我们所有人都很喜欢鲁迪,在整个湖人队里,你几乎找不到一个不喜欢他的人。”湖人队发言人约翰-布莱克如此评价鲁迪。

  然而就在两年前的夏天,NBA[微博]处在停摆的边缘,湖人队内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禅师”宣布退休。没过几天,鲁迪等一批老员工便被解雇。据鲁迪回忆,在他收到临时保险单的第二天,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曾把他叫到自己的办公室,并告诉他被裁是因为球队考虑节省开支。

  对于鲁迪等人被裁,湖人队并没有给出过一个正式的说法。不过据前湖人助教布莱恩-肖(他也没能逃过这波裁员)透露,当时吉姆-巴斯就是想把所有和菲尔-杰克逊走得近的人统统赶走。

  “我当时也感觉和菲尔关系好的人在湖人队已经不再受欢迎了。”鲁迪说道。

  在上周举行的老巴斯追悼仪式上,鲁迪也特地赶来参加。自从被湖人解雇以来,他一直都没有怨恨过老巴斯,因为他知道现在发生在湖人队身上的一切,和那位他一直非常敬重的老板没有任何关系。

  “他(老巴斯)是球队的老板,而我只是底下的一位普通员工。工作中,我们每天都会见面,而且都会互相打招呼。他尊重球队里的每一个人,我对此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鲁迪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