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精英赛次轮小麦8洞+7杆 自称退赛源于智齿疼痛

2013年03月01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根据美联社报道,北爱尔兰著名高尔夫[微博]球手麦克罗伊[微博]今年糟糕的开局有了一个大的转折。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他没有打完9洞便宣布退出本田精英赛。他随后发布声明说他退赛是因为智齿疼痛造成了分心。

  卫冕冠军在8个洞里打出高于标准杆7杆,可以肯定,已经无法晋级。第18洞五杆洞,他第二杆击球下水,随即宣布本周结束。在走向停车场的时候,他对记者表示自己的心情很不好。

  “大伙,我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麦克罗伊对跟着他走到汽车旁的三名记者说,“你们知道吗,我的精神状态现在很不好。”

视频-小麦11洞吞双柏忌 8个洞+7职业生涯首退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表示他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在问到他的挥杆时,23岁选手回答道:“是的,我真的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麦克罗伊与耐克新签了一份球具协议,开始今年的时候,他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连续打出两轮75杆遭遇淘汰。经过四个星期的休假之后,他参加了上一周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可惜在鸽子山,他的表现也很不好,在第一轮便遭到了淘汰。在本田精英赛打的27个洞中,他只抓到了2只小鸟。

  在离开球场之后大约一个小时,麦克罗伊发布了一份声明,他表示自己的退赛是因为智齿疼痛造成的。

  “我一直受到智齿疼痛的困扰,最近它应该会冒出来了。”麦克罗伊说,“昨天晚上,它又开始困扰我了。我用布洛芬舒缓了疼痛。今天早上,它再次疼痛。我真的无法集中注意力。它真的困扰着我,也开始影响到我的打球同伴。”

  麦克罗伊向赛事表示了道歉,他说自己真心希望卫冕本田精英赛冠军。

  麦克罗伊星期四第一轮打出70杆,应该说不算糟糕,今天他从后九洞开球,第11洞他击了两个糟糕的切杆,吞下了双柏忌。接着,第13洞,他的开球十分狂野,偏到了右边,他因此吞下了柏忌。

  北爱尔兰人的这一轮球在第16洞彻底触礁。当时他开球开到了右边,进入水障碍中。他在那里抛球之后,再次打短,结果又一次下水。他在该洞果岭上推入6英尺推杆,吞下三柏忌。

  接着第17洞,麦克罗伊从40英尺之外三推,又吞下一个柏忌,成绩变为了高于标准杆7杆。而第18洞,他今天第三次下水。

  麦克罗伊计划参加下一周的WGC-凯迪拉克锦标赛,那场比赛不设淘汰线。另外,他还计划参加休斯顿公开赛。可是时间来到三月一日,他却没有完成四轮完整的比赛,让人不得不担心他的竞技状态,特别是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就要开始的时候。

  这是连续第二年高尔夫的巨星未能在佛罗里达挥杆赛中完赛。去年的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伍兹在最后一轮打完11洞之后宣布退赛,因为他觉得跟腱很紧。不过两个星期之后,伍兹在湾丘取得了胜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