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致敬火箭传奇球星 姚明:来休城感觉是宿命

2013年02月18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本周日,借着今年的全明星赛在休斯顿举办的机会,大卫-斯特恩代表NBA[微博]向“大梦”奥拉朱旺、穆托姆博、姚明、卡尔文-墨菲、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罗伯特-霍里以及德雷克斯勒等火箭队历史上的传奇球星表达了敬意。

  在介绍奥拉朱旺的时候,斯特恩称这一幕让他回想起了1984年的NBA选秀大会。当年斯特恩刚接手NBA,而“大梦”正巧是那年的“状元秀”。

  “我在他(奥拉朱旺)的脸上看到了相同的笑容,虽然没有当初那么的天真无邪,但是更加睿智和成熟了。”斯特恩开玩笑地说道。那年的选秀大会的确让他记忆犹新,刚刚过完50大寿的迈克尔-乔丹是当时的“探花郎”。

  “他也渐渐变老了,”斯特恩不忘评价一下乔丹,“这句话千万不能让他听到。对了,‘魔术师’,你在笑什么呢?”

  在这场招待午宴上,奥拉朱旺演讲了足足15分钟,他不仅感谢了教练和队友,也回忆起了初次登陆NBA时的情形。

  “我从小生活在尼日利亚。”“大梦”说道,“我记得第一次知道NBA是通过《体育画报》杂志,当时的封面人物是‘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他们率领湖人[微博]队夺得了总冠军。我觉得那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但我并没有想到在五年之后,也就是1986年,我能够和他俩同场竞技。我简直不敢相信。可以说,我的职业生涯很受眷顾。”

  “休斯顿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我昨天还在和老板亚历山大在聊,说全明星赛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再次回到休斯顿,真的很让我感到意外。他说因为第一次办得不错,所以第二次就来得更容易。全明星赛可以重回休斯顿,我们感到很荣幸。我也很高兴可以参与其中。”

  而在林书豪[微博]的介绍下,被评为年度大使的姚明也发表了演讲。回想起自己和NBA的首次结缘,还得追溯到1994年的NBA总决赛——火箭Vs尼克斯。据姚明透露,当时他的伙伴们都是尼克斯球迷,他为了显得与众不同,就选择支持火箭队。

  “差不多20年前,我第一次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NBA比赛。”姚明说道,“火箭与尼克斯的那轮系列赛让我印象深刻。以至于若干年后我在选秀大会上被火箭队选中,一直都感觉这是一种宿命。那一刻,特别是当我来到休斯顿的时候,我深深地感觉自己永远都不会离开这座城市。这里的人们很热情。千万别信我经纪人当时说的那句话:‘他在新秀合同结束后可能会离开。’我喜欢这座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穆大叔也收获一尊人道主义奖杯。他在获奖感言中说:“我一直鼓励每个人都要充分发挥出上帝赐予你的天赋,并且为了造福下一代,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我建造这座医院的原因也是为了纪念我的母亲。”

  此外,他还特别感谢了奥拉朱旺,称他为年轻的非洲球员打开了一扇门。“你让我们相信NBA这个舞台能够为所有人都创造机会,我爱你,我的兄弟!”

  汤姆贾诺维奇则形容亲眼见证奥拉朱旺进入篮球名人堂是自己人生中最伟大的时刻之一。

  “我是一个擅于发现球员身上正能量的一个教练。虽然我知道他们身上存在缺点和不足,但我会尽可能地去挖掘好的一面。”他说道。

  “关键先生”霍里也因为对德克萨斯儿童医院的奉献和付出而受到表扬。他在发言中特别提到,当他的女儿不幸离开人世之后,整个休斯顿以及NBA都给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如果我现在忍不住流下眼泪,请大家原谅我。因为能够站在这里,我真的很激动!”他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