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25+12猛龙不敌绿军 欧文变身射手骑士擒山猫

2013年02月07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凯尔特人最后一节发力,客场逆转猛龙;骑士主场大胜山猫;黄蜂主场力取太阳。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山猫95-骑士122

  骑士(15-34)二连胜。凯里-欧文三分球5投5中,只打了三节就拿下了22分,迪昂-韦特斯19分5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17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韦尼-艾灵顿16分,马里斯-斯贝茨11分10个篮板。

  山猫(11-37)遭到五连败。杰拉德-亨德森12分,杰弗里-泰勒10分,肯巴-沃克11投仅2中,得5分4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雷蒙-塞申斯在14分,拜伦-穆伦斯15分。

  骑士开场不错,他们最后一次落后是6-8。欧文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包括一记三分,骑士以11-8超出。骑士此后不断篮下得手,本节过后以32-21领先。

  骑士保持火热的手感。在山猫将比分追成29-36后,他们还以一波14-0的攻击。本来是左撇子的汤普森两度用右手跳投命中,然后用左手罚中三球,骑士取得21分的优势。本节骑士砍下33分,上半场以65-41领先了24分。

  欧文得理不饶人。第三节最后3分钟他三度命中三分,骑士打出18-7的攻击波,以100-67遥遥领先,胜负失去悬念,最后一节他没再再上场。

  凯尔特人99-猛龙95

  凯尔特人(25-23)五连胜。凯文-加内特[微博]拿下了赛季最高的27分并抢下10个篮板,库特尼-李15分,保罗-皮尔斯[微博]12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全队6人上双,替补出场的莱昂德罗-巴博萨14分。自拉简-隆多[微博]赛季报销后,凯尔特人还没输过。

  猛龙(17-32)二连败。鲁迪-盖伊拿下了25分12个篮板,凯尔-洛瑞[微博]17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阿米尔-约翰逊[微博]16分12个篮板,德玛尔-德罗赞13分。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在缺阵26场后复出,替补出场,也有13分进账。

  上半场凯尔特人以50-43领先,但第三节被猛龙得了34分,三节过后以69-79落后。

  巴博萨在第四节一开始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在不到4分钟内打出10-0的攻击波,将比分扳平。

  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比赛还有42.7秒时,盖伊补篮得手,猛龙只以93-96落后。皮尔斯上篮不中后,给了猛龙机会,但德罗赞关键时刻出界违例。

  格林罚失一球后,盖伊上篮失手,补篮也不中,猛龙功亏一篑。

  太阳84-黄蜂93

  黄蜂(16-33)结束四连败。格雷维斯-瓦斯奎斯拿下了19分、12次助攻和4个抢断,艾尔-阿米努得了16分11个篮板,罗宾-洛佩斯11分8个篮板,埃里克-戈登14投仅3中,得9分。替补出场的莱恩-安德森[微博]14分。

  太阳(17-33)全队5人得分上双。贾里特-达德利和马尔辛-戈塔特各得14分,戈兰-德拉季奇[微博]13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和迈克尔-比斯利各得11分。

  上半场结束前,戈登两罚两中,黄蜂才以54-53超出。

  阿米努在第三节开始后中投命中,戴维斯紧接着空中接力扣篮,黄蜂逐渐扩大优势,三节过后以78-71领先。

  最后一节两队命中率都不高,本节打了4分钟,只有太阳投中一球,他们将比分追成74-78。太阳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安德森还以三分,黄蜂打出13-2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1分24秒时以93-80领先,就此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