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小霍首次入选接控卫大旗 两王牌后卫遗憾落选

2013年01月25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NBA[微博]官方公布了全明星东西部的替补名单。凯里-欧文和朱-霍利迪作为新生代控卫代表成功入选,而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另两名后卫球员,史蒂夫-库里和利拉德遗憾落选。

  作为2011届新秀中的状元,欧文刚进联盟时就被认为有成为一线控卫的潜质,本赛季场均表现已经达到23.1分和5.7次助攻,已经跃升联盟一线行列。难能可贵的是,欧文心理素质过硬,对手越强越能激发出自身状态,对湖人[微博]28分11次助攻、打尼克斯41分、40+5攻克凯尔特人都堪称生涯代表作。

  关于欧文顶尖的个人能力,另有数据为证:在本赛季利用个人单打得分方面,欧文以场均8.1分高居榜首。而紧随其后的,才是安东尼(7.6分)、科比(7.4分)和詹姆斯(5.9分)。虽然还不到21岁,但欧文本赛季的效率值高达21.94,跻身联盟控卫前五。

  作为09一代“控卫大军”中的代表人物之一,霍利迪今年开启了职业生涯第四个年头。他是第一个进入NBA的90后,也因为参选时过于年轻,他直到第17顺位才被76人队选中,不过本赛季他的出色表现绝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霍利迪场均可以贡献19.0分,仅次于欧文、威斯布鲁克[微博]、库里、帕克[微博],排名控卫得分榜第五位。而在助攻榜上,霍利迪也仅次于隆多[微博]、保罗和瓦斯奎斯排名第四。综合得分与助攻两项数据,在当今联盟,得分超过18分同时助攻达到8次以上的控卫,就只有威少与霍利迪两人。

  同为09控卫黄金一代的史蒂夫-库里本赛季场均贡献20.9分6.6助攻,精准的投篮是他的杀手锏。他在09年第7顺位被勇士队选中,尽管有着出色的天赋,但他上赛季受到了伤病困扰。本赛季库里终于迎来了爆发,勇士队也高居西部第五。

  不过由于队友大卫-李入选,史蒂夫-库里遗憾的让出了全明星位置。09年的探花秀哈登今年也首次入选全明星,加上詹宁斯、劳森等人,这是继05年之后又一次优秀后卫井喷的年份。

  凭借本赛季开始以来的出色表现,利拉德无疑成为最佳新秀的热门候选,他场均可以得到18.5分、6.5次助攻和3.5个篮板。在去年11月和12月,他均被提名为西部月最佳新秀。

  在利拉德的率领下,开拓者目前21胜21负排名西部第八,有不小的希望冲击季后赛。利拉德也在比赛中展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屡次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属于库里和利拉德的全明星之旅定会到来。

  (勒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