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领衔全明星扣篮大赛评委名单 火爆对决将上演

2013年02月16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一年一度的NBA[微博]全明星周末,除了正赛之外,最受外界关注的当属扣篮大赛。今年的扣篮大赛除了云集六名劲爆的扣将之外,评委成员名单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姚明的加入,多少有些出乎众人的意料。

  也许是考虑到本届全明星赛在休斯顿举办,因此扣篮大赛的五名评委全都和火箭队有着很深的渊源。

  作为2002年的NBA状元秀,姚明把整个NBA生涯都奉献给了休斯顿火箭队。效力火箭期间,他场均可以得到19分、9.2个篮板和1.9次盖帽。此外,他还八次入选NBA全明星赛;

  “大梦”奥拉朱旺可以算是火箭队历史上的一位标志性人物,他不仅率领火箭队在1994和1995年两次获得总冠军,而且还获得过无数个人荣誉,包括12次入选全明星,1993-94赛季的MVP,以及2008年入选篮球名人堂;

  “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拥有15年的NBA职业生涯,并且帮助火箭队一次夺得NBA总冠军,他曾10次入选全明星赛;

  穆大叔的职业生涯长达18年,他把最后5年献给了火箭队,而且很好地充当了姚明身边的导师。穆大叔曾经荣膺四届最佳防守球员,八次入选全明星赛。最近,他更是担任起了NBA的全球形象大使;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汤姆贾诺维奇。相信如果没有汤帅的信任和悉心指导,姚明在NBA的起步不会那么顺利。更重要的是,他几乎把自己的篮球生涯都献给了火箭队。球员时代的他为火箭效力了11个赛季,并五次入选全明星赛。之后,他执教火箭长达12个赛季,并率队取得两个总冠军。

  当然,扣篮大赛的最大看点还是在于这六名扣将。

  西部队由扣篮大赛卫冕冠军、来自犹他爵士队的杰里米-埃文斯领衔,而快船[微博]队的“血布”埃里克-布雷德索以及掘金队的“半人半兽”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已经在球场上向世人展现过他们非凡的运动能力和扣篮技术;

  而东部队的三位扣将,来头也都不小。纽约尼克斯队的詹姆斯-怀特[微博]不用过多介绍,高中时代就是全美闻名的灌篮高手,罚球线起跳双手扣篮等高难度的动作也曾被他玩得炉火纯青;步行者队的杰拉德-格林曾经参加过扣篮大赛,他的那个“吹蜡烛扣篮”极富创意,令人记忆犹新;而猛龙队的泰伦斯-罗斯则是一位新生代的扣将,期待他届时能有出彩的表现。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