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湖人目标是进季后赛 跟科比讨论!整夜睡不着

2013年01月15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刚刚走出六连败的阴影,糟糕的开局让他们本赛季的前景并不乐观。史蒂夫-纳什[微博]日前接受了ESPN的专访,他明确表示湖人的目标就是季后赛。

  “很明显,当你拥有一支像我们这样的队伍时,目标应该是赢得总冠军。”纳什说道,“而现在来看,我认为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进入季后赛。如果我们进入了季后赛,届时我们还可以再调整自己的目标,但现在的目标就应该是进入季后赛。”

  “我要说,这是一个修正过的期望,”纳什继续说,“如果我们不承认这一点,那么我肯定是在撒谎,每个人都是在撒谎。对我来说,现阶段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放弃,不允许心理的落差影响我们,或者限制我们的发挥。争取季后赛的目标也会激励每个人,鼓舞大家去继续战斗,每一天每个人都要更努力,届时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可以回顾说,‘看看我们已经走了多远。’”

  在湖人处境不佳时,纳什和科比私下里讨论过如何带领球队度过难关。“我们肯定这么做过。”纳什确认说,“我们肯定讨论过如何带领球队前进,很明显我的生涯在这里有一个艰难的开始,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困难的一年。教练更迭、伤病、战绩,我们在尽全力改变。我们都会为每一场比赛做好准备,绝不会轻易放弃,我们会更好地准备第二天。当你有这样的想法时,你会整夜睡不着,总会去考虑球队,想如何帮助球队。

  那么湖人要怎样做才能反弹呢?“底线,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全队团结在一起,不去考虑其他的,每个人都要愿意为球队做出牺牲。我们已经花费了不少时间去磨合,做出了调整,寻找办法,但还没有找到。因此,想在需要想的是‘怎样能磨合得更好’,而不是‘我能给比赛带来多大的影响’。我们还没有真正反弹。”

  对湖人来说,剩余赛季就像是马拉松比赛的冲刺阶段,他们必须要尽早提速去追赶对手。“如果我们战绩是25胜10负,那么我会控制自己的节奏,可现在却不是这样,我们根本没有挥霍的资本。对我来说,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我只有竭尽所能。防守上我要让自己每次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打得更强硬。在一些更好的球队中做到一些小事,也许这不重要,但对目前的湖人来说,这非常重要,必须要向队友们传递信息、起到楷模作用,告诉他们毫无保留地去比赛。对我来说,我真的不会限制自己。”

  纳什已经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湖人的目标就是要先打进季后赛,这位老将会毫无保留地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纳什的表现应该会带动起身边的队友们,湖人要三军受命去为季后赛席位而努力,这对他们是一个更现实、更贴切的目标。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