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进全明星?乔丹后28年空缺 科比AI都没做到

2013年01月15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加里-佩顿[微博]、杰森-基德[微博]、阿伦-艾弗森、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罗斯[微博],以上这些伟大的后卫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没能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入选全明星赛。上赛季的最佳新秀凯里-欧文也曾为之努力过,但最终还是失败了。事实上,自从迈克尔-乔丹之后这长达28年的时间里,NBA[微博]中没有一名后卫可以在新秀赛季入选全明星赛。

  然而本赛季,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新秀控卫达米安-利拉德有望将这一“魔咒”终结。特别是在最近一场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狂砍37分,他再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我知道这个纪录很难破,毕竟上一个做到的人是迈克尔-乔丹。”生于1990年的利拉德说道。

  凭借本赛季开始以来的出色表现,利拉德无疑成为最佳新秀的热门候选,他场均可以得到18.5分、6.5次助攻和3.5个篮板。在去年11月和12月,他均被提名为西部月最佳新秀,而且已经在8场比赛中至少得到20分和7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上赛季仅取得28胜38负的开拓者队,目前以20胜17负排在西部第8位。

  “任何时候一名新秀如果可以打到这种水准,他必然会引起外界的关注。”国王队主帅基斯-斯玛特如此评价利拉德,“在目前的西部,真正高水准的控卫我认为只有克里斯-保罗[微博]和威斯布鲁克[微博]。利拉德能否达到这一标准?也许可以,也许不行。”

  “但他的球队胜率超过了五成,所有人都看到了他的表现以及他是如何带领球队的。至于他能否入选全明星赛,这得看最终的投票情况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保罗和科比已经坐稳西部全明星首发后场的位置。最终极有可能被西部教练选入全明星替补阵容的后卫包括威斯布鲁克、哈登和托尼-帕克[微博]。另外的一些候选人则包括勇士队的库里、快船[微博]队的克劳福德以及开拓者队的利拉德。

  “斯蒂芬-库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克里斯-保罗,我认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全明星。”利拉德说道,“作为一名新秀,我和他们之间是有距离的。”

  早在1982年的时候,活塞队的伊赛亚-托马斯就曾以新秀后卫的身份入选了全明星赛。“当时我简直都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激动的心情。”托马斯回忆道,“小时候,我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全明星球员。更何况若想入围,你必须得到众多球迷的投票支持,因为能否入选全明星赛不仅仅只在于你的比赛,更在于你的人气。”

  和托马斯相比,刚进联盟时的利拉德显得有些名不见经传。但是作为前辈的托马斯相信利拉德有实力成为西部全明星阵容的替补。再加上锋线上的阿尔德里奇[微博]和巴图姆,届时可能不止一位开拓者球员进入全明星阵容。

  “开拓者的胜率超过五成。而且在利拉德的带领下,他们在今年有望冲击季后赛。”托马斯说道。

  论名气,当初刚进NBA的勒布朗-詹姆斯被称为“天之骄子”,虽然他不是后卫,但是在新秀赛季也没能入选全明星阵容。对于这段经历,詹姆斯当然不会忘记。

  “作为新秀来说,不管你打得有多么出色,要想在新秀赛季被教练选入全明星,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毕竟,你是在和许多资历比你更深的老将一起竞争。”他回忆道,“我当时希望自己可以入选,因为我觉得自己打得不错,而且我们球队也赢得了足够多的比赛。但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一位老将。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最后一名入选的东部替补是贾马尔-马格洛伊尔。”

  对于前辈们的经验之谈,利拉德表示:“我现在也很担心,因为我十分希望自己可以入选。但很多时候,这个联盟还是更看重资历。”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