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哈登超越姚明7年前纪录 彻底完爆比肩韦德之人

2013年01月05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5-101击败了密尔沃基雄鹿,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8分钟,18投11中得到29分2篮板7助攻4抢断1盖帽,毫无疑问是全场最佳球员。

  首节,哈登打得并不太好,他8投只有3中,虽然拿到全场最高的7分,但效率不算高,而且在防守端,他并没有给蒙塔-埃利斯制造麻烦,在第一节6分钟左右,埃利斯连续2次突破哈登的防守,大胡子完全不滑步,放任前者轻松切进篮下。

  当然,防守并不是哈登的要务,他需要做的就是进攻。在第二节替补被对手打崩的情况下,哈登回到场上还是打出了效果。他先是连续为队友送出3次助攻,随后又扛起球队,不仅有接欧米尔-阿西克跨场长传的双手暴扣,还担负了球队上半场最后2次进攻。在半场最后3秒,哈登高位持球,探步虚点佯突接后撤步跳投,凭借个人能力从17尺外抠下2分。帮助球队以47-58结束上半场,哈登以13分5助攻成为火箭半场得分王和助攻王。

  进入下半场,哈登更是延续了第二节的好状态,连续2个打三分让雄鹿疲于奔命:第一球,哈登抢断埃利斯,随后一条龙杀奔前场上篮得手,还造成埃利斯犯规;7分43秒,哈登又突破造成前NCAA头号外线防守球员约翰-亨森的犯规,再度拿下2+1,转过头来,哈登就地反抢,再度抢断了埃利斯。在整个第三节,哈登砍下8分3抢断,完全轰爆了曾狂言“我与科比韦德[微博]一个级别”的埃利斯。后者全场19投5中仅得12分。

  在最后一节,已经用突破打爆对手的哈登转攻三分球,虽然只出场了6分钟,但哈登还是飙进了2记三分球,其中5分43秒的三分更让哈登的得分达到26分,这也让哈登连续得分20+的场次达到了15场,打破了姚明在2006年2月下旬到3月下旬创造的纪录(14场)。同时,哈登也将个人连续得分25+纪录延续到11场,继续刷新着火箭近27年的最佳纪录。

  全场比赛,哈登得到29分2篮板7助攻4抢断1盖帽,是雄鹿无法解决的难题。而且哈登的思路非常清晰,第一节虽然状态不佳,但从第二节开始,哈登专注于打成功率,在攻防转换间寻找机会——接后场一传的快攻、抢断一条龙、队友抢断自己快下……哈登带动火箭追回18分的劣势,靠的就是在攻防转换中的敏锐意识和强悍的finish能力。目前,哈登的场均快攻得分达到惊人的6.4分,雄踞联盟榜首,这个数字有多么可怕?勒布朗-詹姆斯是联盟快攻榜的榜眼,但他场均只有5.3分入账,换而言之,詹姆斯每场的快攻回合数至少比哈登少了一次。可以肯定,如果对手不能解决哈登在攻防转换中的进攻问题,那么想要击败火箭,就会非常艰难。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