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谈接班穆帅瓜帅外另有1人 揭C罗成世界最佳诀窍

2013年01月05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2月31日,曼联[微博]功勋教头弗格森度过了自己71周岁的生日。虽然已经年过古稀,但弗格森对于足球、对于曼联的工作热情和17岁的小伙子没什么两样。在接受阿布扎比体育专访时,弗格森再次重申自己还没有退休的打算。

  弗格森首先点出了曼联本赛季联赛争冠的2大对手,也就是切尔西[微博][微博]和曼城[微博][微博]:“你可以想想上个赛季我们是如何丢掉冠军的,我们4比2领先埃弗顿但却没有赢球,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相信我,我们最主要的对手是曼城,可能还有切尔西,我们曾经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逆转纽卡,也曾在领先阿森纳[微博]11分的情况下将冠军送给他们,所以切尔西还是我们潜在的对手,但是曼城仍然是最大的威胁。”

  岁月不饶人,尽管弗格森表示将继续执教曼联一段时间,并暗示可能在2到3年后再放手,但关于他接班人的话题总是绕不开,弗格森笑着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有把这事提上议程,但总得有人替代我。我希望能够在曼联多待一段时间。顶级的教练们总是非常抢手,瓜迪奥拉、穆里尼奥、莫耶斯……现在有很多非常成功的主教练,但我不知道他们2、3年后的计划是什么。”

  弗格森还谈到范佩西和队长维迪奇:“范佩西是一名无与伦比的球员,他为我们带来了成熟的经验,他是个证明了自己的进球机器,一个正在其黄金年龄的国际巨星。他能够帮助我们的年轻人,比如小豌豆和维尔贝克。自从他加盟以来,他就一直非常出色。维迪奇缺阵了差不多1年零3个月,尽管他其间也打了一些比赛。他是我们的队长,一个真正的勇士和领袖。”

  在弗格森治下,曼联曾夺得2个欧冠冠军,但老爵爷表示自己还不满足:“我认为我们还应该做得更好,有的时候我们很不走运,有时结局很令人失望,有时是我们自己把机会丢掉。我们以前曾当过联赛和冠军杯双冠王,这个赛季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

  弗格森还被问及谁是他心目中世界最佳球员,是C罗还是梅西,弗格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们的特点不一样,但都充满了对荣誉的渴望,骄傲地去比赛,并为之做好准备。罗纳尔多(C罗)的训练非常刻苦,这才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我们有幸与他在曼联合作6年,他会成为曼联历史最佳球员之一。”

  最后,主持人还问弗格森愿不愿意签下曼城的坏小子巴洛特利,弗格森委婉地表示了拒绝:“我已经有足够多的球员了!”

  (木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