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钟拯救球队!小贝神技再现 曼联一尊神屹立已23年

2013年01月06日0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曼联[微博]客场挑战西汉姆联的足总杯比赛当中,场边观战的贝克汉姆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然而直到下半场伤停补时时间,人们才找到理由相信,小贝今天给他的老东家曼联扮演了“幸运星”,因为第91分钟,曼联通过一次非常“贝克汉姆”的长传撕裂了西汉姆联的防线、扳平了比分。说这里的“贝克汉姆”是“镜子里的贝克汉姆”或许更恰当一些,因为送出这记长传的并非像贝克汉姆一样的黄金右脚,是一只“黄金左脚”,然而这只“黄金左脚”的主人不是别人,正是十年前当小贝还在曼联踢右前卫时,在球场另一端边线与他交相辉映的吉格斯。

  十年前,作为曼联一线队效力11年之久的红魔老臣子,小贝离开曼联、加盟了皇家马德里[微博]。至于比小贝早两年开始为曼联出场、并且从未离开的吉格斯,没错,想必你已经能够很轻松地算出来,今年已经是吉格斯身披曼联球衣征战的第23个年头!23年来,作为一名球场上的助攻手,吉格斯看着身前接应自己的前锋走马灯般变换,从“国王”坎通纳、“娃娃脸杀手”索尔斯克亚变成“黑风双煞”约克和科尔,到后来的范尼、C罗,以及现在的鲁尼、“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以及今天接受吉格斯助攻的范佩西。

  在今天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当时曼联截下西汉姆联的球门球后发动进攻,这几乎是曼联本场比赛当中的最后一次机会,球到了中圈附近的吉格斯脚下。尽管仅仅登场比赛13分钟,体力谈不上消耗多少,老将却还是已经没有当年一般的速度足以亲自将皮球盘过对手的防线,然而他却瞅准了禁区右侧西汉姆防线的空当,用一脚60码的长传球于一瞬间撕裂了西汉姆联的防守,让高速插上的范佩西获得了绝佳的单刀机会,而嗜血如命的范大将军自然也不会错失这般良机,轻松右脚推射破门,2-2!几乎被宣判了死刑的曼联神奇地扳平了比分!

  这是吉格斯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送出的第2次助攻,巧合的是,他上一次助攻——在曼联客场3-1逆转布拉加的比赛中送出的助攻——受益人同样是范佩西,并且当时的助攻同样帮助曼联在不利局面下扳平了比分!23年来,任凭接受助攻的人如何变,吉格斯送出的助攻——无论是当年风驰电掣突破后的下底传中,还是如今依靠丰富经验伺机传出的纵身妙传——却是一成不变的犀利,对于曼联也是一成不变的关键!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今天能够凭短短13分钟的时间便改变比赛,也证明了今年年底便将年满40岁高龄的吉格斯,依然是红魔在关键时刻闪光的无价宝!

  除了助攻之外,23年来吉格斯的进球也一直是曼联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他不仅曾连续15个赛季在欧冠取得进球,更是保持着自1992年英超创立以来、每个赛季都能收获英超进球的记录。然而本赛季尽管曾在联赛杯中收获两粒进球,吉格斯在英超却尚未开斋。近日接受《足球部落》采访时,吉格斯也表达了自己延续进球纪录的渴望:“我当然想进个球,尽管球队表现得好自然是更重要的事情。不过我觉得时间不多了,毕竟赛季已经过半,我是时候抓紧点儿了!”

  (林宝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